報告稱蘋果公司自行研發5G基帶的不順利主要源自法律問題

%ignore_a_1%與高通的關係很不穩定,在英特爾退出后,高通一直是該公司5G芯片的唯一供應商。事實上,蘋果購買了英特爾的調製解調器部門,目的是為了最終拋棄高通,轉而使用自研調製解調器。分析師Migh-Chi
Kuo(郭明錤)最近報告說,這一切可能不會按照原來的時間表(2023年下半年)來走。

gsmarena_001.jpg

其含義是該技術還沒有準備好,但現在FOSS Patent提出了一個相反的觀點,蘋果在5G上的努力的遇到的阻力實質上是一個法律問題,而不是技術問題。

蘋果公司與高通公司的許可協議在2025年結束,並可延長至2027年。最初,人們認為蘋果會在那之前改用自研5G調製解調器,但現在看來這不太可能。

有趣的是,有兩項專利阻礙了蘋果5G基帶的研發進展,但它們實際上卻與5G並無太大關係。一個是讓用戶用短信拒絕通話(例如”我很忙”),另一個是關於應用切換界面的專利。

重點來了,如果蘋果轉而使用其自研調製解調器,高通將就有關專利起訴它。這兩項專利分別於2029年和2030年到期,本周一,當最高法院決定不聽取蘋果恢復專利挑戰的申請時,蘋果試圖取消這兩項專利的努力被終止了。

原本蘋果希望到2023年底,高通公司只提供其需要的20%的調製解調器,而不是100%,現在看來蘋果將不得不繼續從高通公司購買5G基帶並支付許可費。

(0)
上一篇 2022-07-01 00:06
下一篇 2022-07-01 0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