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投訴桃子霉爛長毛 中消協點名東方甄選:暴露品控短板

6月30日,中消協發布2022年“618”消費維權輿情分析報告,報告中集納了“618”消費維權信息問題典型案例。近日,新東方旗下的直播帶貨平台“東方甄選”因主播雙語帶貨人氣大漲,多次登上熱搜榜。

被投訴桃子霉爛長毛 中消協點名東方甄選:暴露品控短板

但據媒體報道,6月9日,有消費者在“東方甄選”直播間下單了4.5—5斤裝的陝西水蜜桃,簽收快遞后,該消費者發現水蜜桃有約四分之一已經霉爛長毛。

在向客服反映后,商家很快發起全額退款,但消費者還是存有疑慮:桃子的損壞情況那麼嚴重,是如何“甄選”的?

被投訴桃子霉爛長毛 中消協點名東方甄選:暴露品控短板

對此,中消協指出,“東方甄選”的強勢“出圈”,助農與文化疊加的沸點喚醒,無論是否濾鏡效應與流量變現的剎那芳華,不吆喝“下單”,不鼓動“加購”的新直播範式都值得充分肯定。

中消協強調,但“甄選桃子被投訴霉爛長毛”暴露的供應鏈與品控短板,也提醒人們,任何讓人眼前一亮的破圈和升級,都必須仰仗最紮實的營銷內功。

據了解,對於“桃子霉爛”一事,新東方在線方面表示“已接收到相關反饋,我們非常注重直播間消費者的滿意度,已及時退款給消費者”。

此外,新東方在線還透露,正在嘗試自建供應鏈,未來將大力發展東方甄選自營產品。

(0)
上一篇 2022-06-30 20:05
下一篇 2022-06-30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