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猴痘感染病程與天花相似但較輕 潛伏期通常6至13天

5月23日消息,據@央視財經 報道,據世衛組織介紹,猴痘病毒感染癥狀與天花相似,但臨床嚴重程度較輕。潛伏期通常為6至13天,可能長達21天。報道稱,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癥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甚至死亡。

世衛稱猴痘感染病程與天花相似但較輕 潛伏期通常6至13天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天花疫苗對猴痘病毒的有效率達到85%。

央視新聞此前報道,當地時間22日,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以色列、瑞士和奧地利近兩天也報告了猴痘確診病例,此輪報告確診病例的國家已增至15個。

此外,美國、英國等已發現猴痘病例的多個國家,近日再次報告發現了新的確診或疑似病例。世衛組織警告說,未來可能會發現更多猴痘病例。

資料顯示,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發生於非洲中西部雨林中的猴類,也可感染其他動物,偶爾可使人類受感染。

感染者面部、身體表面會出現大面積皮疹,包括口腔內、手掌、腳底。引發疼痛的痘痘呈珍珠狀凸起,充滿液體,周圍皮膚通常呈圓圈狀泛紅,病變最後結痂,並在兩到三周的時間內痊癒。

(0)
上一篇 2022-05-23 23:14
下一篇 2022-05-24 0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