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完成接管英特爾閃存業務及國內工廠

前不久國內監管部門批准了SK海力士90億美元收購Intel閃存業務的交易,至此雙方的法律審核階段已經完成,SK海力士正式接管Intel閃存業務及位於中國大連的閃存工廠,第一階段將支付Intel公司70億美元,約合446億元。

SK海力士宣布,已於12月30日圓滿完成了收購Intel NAND閃存及SSD業務案的第一階段。

繼12月22日獲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批准后,SK海力士今日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後續流程,包括從英特爾接管SSD業務及其位於中國大連NAND閃存製造廠的資產,作為對價,SK海力士將向Intel支付70億美元。

此後,預計在2025年3月或之後的第二階段交割時,SK海力士將支付20億美元餘款從Intel收購其餘相關有形/無形資產,包括NAND閃存晶圓的生產及設計相關的知識產權、研發人員以及大連工廠的員工,屆時收購交易將最終完成。

新設立的美國子公司將運營此次收購的英特爾SSD業務。該新公司的名稱定為“Solidigm”(www.solidigmtechnology.com)。

作為solid-state與paradigm的合成詞,這個名稱寓意Solidigm致力於創造一種新的固態範式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為存儲行業帶來革新。

Solidigm的總部將設在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負責此次收購的英特爾SSD業務的產品開發 、製造和銷售,SK海力士社長兼co-CEO李錫熙將兼任該公司的Executive Chairman,領導第一階段交割結束后的整合過程。

與此同時,英特爾前高級副總裁Rob Crooke將被任命為該公司的CEO。

SK海力士、Solidigm和Inte將密切合作,直至交易最終完成。

SK海力士完成接管英特爾閃存業務及國內工廠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5
下一篇 2021-12-3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