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Stephen Breyer即將從美最高法院退休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Stephen Breyer將於當地時間周四在法院發布本任期的最後意見後退休。Breyer在周三給總統喬·拜登的信中表示,他的退休將從美東時間中午開始生效。

1024px-Stephen_Breyer,_SCOTUS_photo_portrait.jpg

Breyer將由Ketanji Brown Jackson法官接替,參議院於4月確認他為美國最高法院法官。據悉,Jackson將成為美最高法院的第一位黑人女性,她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四中午宣誓就職。

根據一份新聞稿,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將進行憲法宣誓,Breyer將進行司法宣誓。Breyer在信中指出,Jackson已經準備好進行規定的宣誓以開始她作為法院第116名成員的服務。

當地時間周四上午,最高法院將在這個動蕩不安的任期內發表最後的意見。除了對包括槍支權利和氣候變化在內的重大問題作出決定外,法院在周五推翻了Roe v. Wade案,這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973年裁決,其保證了憲法規定的墮胎權利。Breyer和Elena Kagan及Sonia Sotomayor兩位大法官一起提出了反對意見。

他們寫道:“我們懷着悲傷的心情–為這個法院,但更多的是為今天失去基本憲法保護的數百萬美國婦女–提出異議。”

今年1月,Breyer首次宣布他計劃在法院任期結束後退休。

(0)
上一篇 2022-06-30 02:52
下一篇 2022-06-30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