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應用市場不再上架清理、Wi-Fi類應用

經常幫助長輩清理手機里廣告軟件的用戶應該都對類似“XX清理助手”、“XX Wi-Fi管家”這樣的軟件深惡痛絕。一直以來,這兩種類型的軟件中都充斥着大量掛羊頭賣狗肉的垃圾軟件,在獲取用戶個人信息的同時,推送大量垃圾廣告,是實打實的垃圾廣告軟件“重災區”。

今天,華為應用市場正式面向開發者發布通知,宣布不再收入清理類、Wi-Fi類新應用。

華為應用市場不再上架清理、Wi-Fi類應用

在通知中,華為表示,根據用戶反饋及監管情況,清理類、Wi-Fi類應用違規收集個人信息、自動下載其他軟件、頻繁彈窗和廣告無法關閉等問題突出,嚴重影響了用戶體驗。

同時,除了告知開發者應自查是否有相應類型應用的上架計劃,並於即日起停止提交此類應用的上架申請外,華為也表示,將對已上架的此類應用進行複測排查,清理違規軟件。

華為應用市場不再上架清理、Wi-Fi類應用

這一套禁止新應用上架+清查已上架應用的“組合拳”下來,華為應用商店清理類、Wi-Fi類應用充斥各類垃圾軟件的情況有望得到解決,對用戶來說不可謂不是一個好消息。

(0)
上一篇 2022-06-29 15:36
下一篇 2022-06-29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