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ga Labs向山寨諷刺BAYC NFT項目的概念藝術家提起了訴訟

“無聊猿遊艇俱樂部”(BAYC)背後的公司,已經向概念藝術家 Ryder Ripps 提起了訴訟,理由是後者出售了翻版的“非同質化代幣”(NFT)。據悉, 本周在加州法院提起的這一訴訟,指控 Ryder Ripps 在推廣其模仿作品的同時,實施了刻意損害 BAYC 利益的計劃。

1.jpg

事實上,由於 Ryder Ripps 的 RR/BAYC NFT 系列,雙方的矛盾已延續數月。該系列作品沿用了 BAYC 的圖像,但將它們與不同的加密代幣聯繫到一起,並以每張約 200 美元的價格出售。

相比之下,當前“正版”BAYC 的價格動輒上 10 萬美元。正因如此,BAYC 才指責 Ryder Ripps 的行為不僅涉嫌抄襲,也傷害了消費者的利益。

訴狀指出,RR/BAYC 讓人們產生了認知上的混淆,使大家誤以為它和 BAYC 官方有什麼附屬關係。

據此,原告方要求 Ryder Ripps 立即停止虛假廣告和商標侵權等不法行為(包括禁用讓人感到困惑的 apemarket.com 等近似域名),以及連帶的經濟賠償。

2.jpg

另一方面,@Ryder_Ripps 在周二的一條推文聲明中否認了 BAYC 的指控,宣稱其作品旨在探索 NFT 的衍生意義。之前他也曾開展過類似的項目,比如以戲謔的方式銷售改版 CryptoPunk 。

至於 BAYC 的最新訴訟,該藝術家認為原告方對 RR/BAYC 項目產生了嚴重的誤解。畢竟在銷售頁面上,他有向買家明確告知 RR/BAYC 並不是正版。

即便如此,背後的 Yuga Labs 還是不願承認 RR/BAYC 屬於諷刺評論類作品,並將這項工作描述為針對該公司的長期仇殺的一部分。

最後,儘管 BAYC 在“元宇宙”項目上的起步失利、並遭遇了加密貨幣市場的暴跌。但近期與 Eminem 和 Snoop Dogg 合作推出的一支 MV,還是將之推向了其它 NFT 遠未能達成的高度。

相關文章:

NFT也內卷:兩個盜版BAYC項目正在爭奪話語權

(0)
上一篇 2022-06-29 10:41
下一篇 2022-06-2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