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PEGI評級標準更新 包含現實賭博元素的新遊戲一律18+

歐洲PEGI評級標準悄然進行了更新,更新後任何包含鼓勵或教導賭博元素的新遊戲都將被評級為PEGI 18。PEGI評級是基於特定標準(即不同領域的哪些內容需要特定的年齡評級)應用於遊戲。遊戲可能會被分為暴力、髒話、恐怖、性、毒品或賭博。這些標準中的任何一個都可能導致遊戲的評級等級上升。

歐洲PEGI評級標準更新 包含現實賭博元素的新遊戲一律18+

多年來,該標準隨着電子遊戲內容的變化而變化。而近期該標準的“包含鼓勵或教導賭博元素”遊戲評級等級有所上升。

歐洲PEGI評級標準更新 包含現實賭博元素的新遊戲一律18+

自2020年以來,任何包含鼓勵或教導賭博元素的遊戲都被列入了PEGI 18。以前,你可能見過這些遊戲被評級為PEGI 12或PEGI 16。

《Overboard》就是一個例子。這是一款謀殺解謎遊戲,其中的轉折是你就是那個想騙別人相信你是無辜的兇手。該遊戲是帶有插圖的文字冒險遊戲,其內容符合PEGI 12評級中的“輕微暴力,性暗示和酒精”。

然而,因為有一個場景是你可以與另一個角色玩21點遊戲,導致這個遊戲被評級為PEGI 18。同樣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其他元素不在PEGI 18,所以它們沒有作為描述符包含在標識中。

歐洲PEGI評級標準更新 包含現實賭博元素的新遊戲一律18+

VSC遊戲評級委員會發言人對此進行了解釋:“描述符的目的是解釋導致評級的原因,而不是強調所有出現在遊戲中的內容,不可避免的是,提高評級將導致丟失任何與材料相關的描述符,而這些描述符在較低評級時是可以接受的。”

其結果是,任何擁有與現實世界賭博元素的新遊戲都會被評為PEGI 18。

“這通常指在賭場、賭博大廳或賽馬場進行的賭博或金錢賭博。它並不包括賭博只是一般故事情節的一部分的遊戲。遊戲必須真正教會玩家如何賭博,或者美化賭博。舉個例子,一個包含教導玩家如何遊玩賭錢的紙牌遊戲或如何玩賽馬賠率遊戲。”

而PEGI在之後澄清了帶有模擬賭博元素的老遊戲如果重新發行,將保持其評級等級,前提是遊戲沒有升級、現代化、重新製作或以任何其他形式做出改變,從而導致它被解讀為一款新遊戲。這意味着,歷史上被評為PEGI 12的遊戲,如果以同樣的形式再次上市,仍將保持原本的評級。

(0)
上一篇 2021-09-02 18:59
下一篇 2021-09-02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