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性菲亞特工廠被改造成巨大屋頂花園

位於意大利都靈的標誌性Lingotto工廠是一座深受建築迷和石油迷喜愛的建築。它以前是菲亞特生產和測試設施的所在地,包括屋頂上的測試跑道,現在它已經開始了新的篇章,擁有一個巨大的屋頂花園。

由建築師Giacomo Matté-Trucco設計的林戈托工廠最初於1923年開業。這座華麗的現代主義建築長度為500米(1640英尺),高度為28米(91英尺)。在使用時,它有一個有趣的內部布局,即汽車零部件從底層進入,成品汽車從頂層出現,準備在屋頂的環形測試軌道上進行測試,該軌道長1公里(0.62英里)。

標誌性菲亞特工廠被改造成巨大屋頂花園

1982年汽車生產結束后,人們對如何處理這個龐大的建築進行了大量討論。值得慶幸的是,它沒有被拆除,而是得到了倫佐-皮亞諾的幫助,他將其改造成了一座混合用途的辦公和零售大樓,並在上面的照片中增加了獨特的玻璃球會議空間,皮亞諾最近在他的奧斯卡大樓中複製了這個空間。

標誌性菲亞特工廠被改造成巨大屋頂花園

屋頂花園項目是這個不斷變化的場地的最新主要補充,被命名為La Pista 500。它是由菲亞特委託,由Camerana & Partners的Benedetto Camerana設計。它從紐約市的高線地區改造當中獲得靈感,在試車場周圍種植了40,000棵植物、灌木和灌木。其他地方還有休閑區、人行道、田徑場、健身區、遊樂區,以及瑜伽和冥想區。藝術品和展覽也在這個空間里舉辦。事實上,Camerana將其譽為歐洲最大的懸空花園。

標誌性菲亞特工廠被改造成巨大屋頂花園

顯然,所有這些綠色植物都需要大量的水,需要2094米(近66000英尺)的灌溉管道來保持所有的水。然而,建築師確實採取了一些措施來減輕用水量,選擇了當地的抗旱植物,以及節水栽培技術。它容納了屬於300個物種和品種的4萬多種植物,以生態為標準進行選擇,所以只有來自皮埃蒙特和鄰近地區的植物,也根據季節性色彩變化進行分佈。對於它們的種植,採用了新的概念技術,大大減少了水和肥料的消耗,這是由可持續性標準決定的選擇”。

除了屋頂花園,一個以菲亞特500為主題的咖啡館和博物館區最近也在Lingotto大樓內開放。這個空間的特色是由Studio Lamatilde創作的醒目的木製室內設計,包括一個菲亞特500的木製模型和一個關於汽車歷史的展覽,還有試車場和花園的景色。

(0)
上一篇 2022-06-28 23:05
下一篇 2022-06-28 2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