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捆綁銷售失去吸引力 華碩和技嘉預測今年主板銷量將下降25%

顯卡價格和供應終於恢復到(某種程度上的)正常水平,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主板製造商不可能那麼高興。華碩和技嘉合計銷量佔到了主板市場的70%,這兩家主流廠商警告說,與去年相比,他們預計今年的銷售額將下降約25%。而這一下降似乎主要是由於人們不再需要為了獲得捆綁的GPU而購買新的主板。

GPU捆綁銷售失去吸引力 華碩和技嘉預測今年主板銷量將下降25%

PC行業人士稱,兩大主板和其他硬件製造商預計今年的市場將比2021年縮減約四分之一。這一預測已經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數據中出現,該數據的減少幅度大於預期。

圖片.png

有兩個因素被歸咎於主板銷售量的萎縮:中國DIY市場逐漸冷卻的需求和GPU/MOB捆綁銷售的結束。

我們都記得“顯卡危機”的高峰期,當時GPU供不應求,其價格一度比建議零售價高出三倍。這導致絕望的遊戲玩家購買其他物品,包括品牌PC整機而只是為了得到他們的顯卡。購買捆綁了顯卡的主板也是一種流行的選擇。

但正如我們的研究所示,一些NVIDIA顯卡現在低於建議零售價,這是Ampere顯卡推出以來的第一次,EVGA甚至因為供應重組而關閉了其虛擬排隊系統,另外部分原因是加密貨幣價格暴跌使得挖礦無利可圖。因此,主板製造商無法再通過將GPU與他們的主板捆綁在一起來利用這種緊俏的市場環境。

有趣的是,DigiTimes的消息來源說,AMD的AM5和英特爾的700系列主板的推出不太可能給市場帶來相當大的推動力。他們認為,其他一些情況–通貨膨脹的緩解、俄烏戰爭的結束、也許是未來另一次加密貨幣繁榮可能會使主板銷量再次飆升。

(0)
上一篇 2022-06-28 21:05
下一篇 2022-06-28 2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