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財經博主教人開車“緊急時刻應點剎”引發熱議

駕車時遇到緊急情況你會怎麼做,一腳踩死剎車,還是點剎?一知名財經博主的方法,引起了網友巨大爭議。日前,知名財經博主“程老師愛吐槽”發文稱,120km/h速度行駛時,遇到緊急危險時的合理做法是,踩一腳(剎車),鬆開,再踩一腳,直到速度降到80甚至60左右(距離還允許的話),再一腳踩死。

並表示“120一腳踩死,號稱有ABS就沒問題”的人,歡迎拿證據說話,特別是車評人。

知名財經博主教人開車“緊急時刻應點剎”引發熱議

此番言論引起網友的巨大爭議,不少汽車博主也紛紛吐槽開懟:

博主“蓮石路車神”:“這得害死多少人啊!ABS最基本的常識就是必須一腳踩死才能最大限度發揮作用。點剎是沒有ABS的時代不得已的剎車方式,現在ABS普及了,人腳點剎累死也趕不上ABS點得快。記住:無論多快車速,急剎車就是一腳踩死。”

知名財經博主教人開車“緊急時刻應點剎”引發熱議

汽車博主“袁啟聰”發文回應稱:“我負責任地告訴大家,這個“合理的做法”,就是錯誤的,緊急情況,一定要毫不猶豫,一腳踩死剎車,這樣才能獲得最短制動距離,ABS的設計,就是這樣用的。還有,我不僅120速度試過,最快的車速,賽車場直道尾,全力制動的車速,輕鬆是180km/h以上,而且是全原裝車。”

目前,“程老師愛吐槽”已經刪除了該篇博文,但是其堅持認為緊急情況下一腳踩死剎車有問題,並展開了一系列的討論。

此外,還有網友提出疑問,在下雨天經過積水路面,或者有車胎爆胎等緊急情況時,一腳踩死剎車的做法還推薦嗎?

(0)
上一篇 2022-08-14 09:57
下一篇 2022-08-14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