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審查發現:幾乎沒有證據表明膳食補充劑具有減肥效果

在試圖減肥的美國人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曾在某個時候嘗試過非處方減肥藥。對300多項臨床試驗進行的新的系統審查發現,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這些補充劑確實有效,研究人員呼籲監管當局採取行動。

大規模審查發現:幾乎沒有證據表明膳食補充劑具有減肥效果

膳食補充劑不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視為 “藥物”,因此只要它們 “被普遍認為是安全的”,就可以在沒有任何明確的有效性證據的情況下出售。

一項新系統綜述分析了315項隨機對照試驗,調查了14種膳食補充劑或替代療法對減肥效果的證據質量。分析中包括測試針灸、甲殼素、可可、鉻、綠茶、瓜爾膠和亞油酸的試驗。

只有52項被分析的研究(16.5%)被指出是低風險的偏見,其中只有16項被發現在活性組和安慰劑組之間出現了臨床上顯著的體重減輕差異。沒有特定的補充劑特別有效,但高級作者Srividya Kidambi說,最大的收穫是這些研究中的大多數實際上是多麼糟糕。

RBEK_$`0W9K@_11F]EZ@G1D.png

Kidambi最近在接受Inverse採訪時說:“整個系統回顧是由非常糟糕的研究組成的。但即使在這些研究中,也有一些非常受歡迎的補充劑確實沒有任何證據。”

研究人員在這裡提出的大問題並不是一個新問題。以前的研究已經瞄準了不受監管的減肥保健品,發現聲稱的有效性很少有良好的臨床證據支持。

這主要是由於美國法規中的一個漏洞,允許補充劑進行似是而非的宣稱,只要他們沒有暗示他們真的能治癒疾病。

Kidambi及其同事撰寫了一篇額外的觀點文章來配合新的研究。他們在文章中呼籲醫生牢記這些補充劑的薄弱證據,並敦促他們向病人推薦經過驗證的減肥方法。研究人員還敦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等組織更好地監管整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補充劑行業。

研究人員寫道:“我們呼籲監管部門嚴格審查膳食補充劑行業,包括他們在宣傳誤導性聲明和營銷有可能傷害病人的產品方面所起的作用。”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Obesity》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6-24 11:28
下一篇 2021-06-24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