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由於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星巴克正在暫停其在俄羅斯的所有商業活動。在這家咖啡連鎖店宣布這一消息之前,麥當勞已於周二早些時候表示,它將暫時關閉在該國的餐廳。鑒於麥當勞在俄羅斯的巨大影響力,這家漢堡連鎖店曾因對戰爭保持沉默而受到批評。

IMG_2735(20220309-111149).JPG

星巴克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市場的風險要小得多。根據美國銀行證券公司的數據,該公司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大概有130家分店。它們都是特許經營場所,因此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公司本身並不經營這些場所。Cowen分析師Andrew Charles估計,它們占星巴克全球收入的不到1%。

CEO Kevin Johnson在周二下午的一封信中寫道,公司將為其居住在俄羅斯的近2000名員工提供支持。商業活動的暫停包括運送星巴克的產品,其特許經營商將暫時關閉商店。

(0)
上一篇 2022-03-09 11:27
下一篇 2022-03-09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