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表示不會考慮重寫誹謗法

據The Verge報道,儘管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提出異議,美國最高法院還是拒絕了重新審查一項數十年前的誹謗裁決的請求。當地時間周一上午,美國最高法院法院拒絕了審理Coral Ridge Ministries Media訴南方貧困法律中心案的請求。在該案中,一個基督教福音派教會指控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PLC)錯誤地將其指定為反LGBTQ仇恨團體。

美國最高法院表示不會考慮重寫誹謗法

如果它推翻了這一裁決,美最高法院將大大增加公眾人物在未來贏得誹謗案件的幾率。相反,該裁決推遲了(但很可能不會結束)擴大誹謗法範圍的長期努力。

Coral Ridge Ministries Media訴SPLC案的關鍵在於 “實際惡意”標準–這一保護措施意味着公眾人物必須證明虛假陳述是在知情的情況下或罔顧事實的情況下作出的,才能在誹謗案中獲勝。2021年,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裁定,SPLC在將Coral Ridge Ministries(又稱Truth in Action 和D. James Kennedy Ministries)加入其”仇恨地圖”時,並沒有實際的惡意行為。Coral Ridge Ministries要求最高法院重新審查其在《紐約時報》訴沙利文案中的裁決,該案首先確立了”真實惡意”標準。

法院在數次推遲後作出了期待已久的裁決,使最初的先例得以保留。但托馬斯表示,他本來會選擇受理此案。在他的反對意見中,他稱此案是“眾多案件中的一個”,表明《紐約時報》訴沙利文案允許媒體“對公眾人物進行虛假誹謗而幾乎不受懲罰”,他抱怨說,“幾乎不可能”的標準意味着“Coral Ridge無法讓SPLC對其所堅持的公然虛假行為負責”。

托馬斯多次呼籲重新評估“真實惡意”的標準,他還敦促法院將言論保護的範圍縮小到誹謗之外。在去年的一份意見書中,他為政府監管Twitter等網站的審核工作指明了道路。他還表現出重新審視早期案件的興趣。上周,他敦促法院重新審視保護避孕措施和同性婚姻的裁決。但他並不是唯一對該標準表示懷疑的法官。尼爾-戈爾蘇赫大法官在2021年涉及阿爾巴尼亞前總理兒子的誹謗案中加入了托馬斯的意見,埃琳娜-卡根大法官在1993年寫了一篇書評,批評《紐約時報》訴沙利文案,儘管卡根沒有簽署托馬斯的任何意見或提出類似意見。

Coral Ridge Ministries Media 訴SPLC案即使推翻了標準,也可能不會以Coral Ridge的勝利而告終,因為下級法院也不相信它被列入”仇恨地圖”是錯誤的事實陳述而不是意見。但是,這可能會極大地改變美國誹謗案中的權力平衡,使有權勢的人物更容易贏得訴訟–如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他表示希望“開放誹謗法”,並已對新聞機構提起了多項訴訟。現在,這已經不在討論範圍內了–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這並不是最後一起將進入最高法院的此類案件。

(0)
上一篇 2022-06-28 08:35
下一篇 2022-06-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