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可能用箭頭取代Edge地址欄中的HTTPS鎖圖標以避免用戶誤解

許多網絡瀏覽器如Google瀏覽器和微軟Edge會在地址欄中使用一個鎖形圖標,表示你是通過安全的HTTPS連接到網站的。然而,正如Google在7月指出的那樣,許多用戶誤解了這一表示,認為該圖標表明你連接到了一個值得信賴的網站,儘管情況不一定如此。該公司表示,它正在探索在Chrome瀏覽器中用一個向下的箭頭來取代鎖定圖標的可能性。

1635415435_w9u32ywwb2w71.jpg

“隨着我們接近HTTPS優先的未來,我們也在重新審視瀏覽器在通過HTTPS加載網站時通常顯示的鎖定圖標。特別是,我們的研究表明,用戶經常將這個圖標與網站的可信度聯繫起來,而事實上,只有連接才是安全的。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只有11%的參與者能夠正確識別鎖圖標的含義。為了嘗試減少這種混淆,Chrome瀏覽器將在M93中進行一項實驗,將地址欄中的鎖替換為一個更中性的頁面信息入口(如下圖所示)。我們希望這一試驗能夠提高頁面信息中提供的關鍵隱私和安全信息及控制的可發現性,例如網站權限。重要的是,在不支持HTTPS的網站上將繼續顯示”不安全”的指示器,並且該實驗包括一個企業政策,以備組織想要選擇退出。在所有情況下,如果決定全面推出,會提前通知。”

雖然Google還沒有在Chrome穩定版上推出這一變化,但微軟似乎同意Google的立場,並考慮跟隨在Edge上也實施這一變化。正如Reddit用戶u/Leopeva64-2所發現的,Edge Canary現在在地址欄里有一個向下的箭頭,而不是鎖的圖標。這可以在下面看到。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這項功能肯定在測試中,但它目前是通過微軟的控制性推廣策略提供給Edge Canary上的特定用戶。該公司可能決定通過瀏覽器的開發渠道向更多人推出這一功能,然後再將其提供給穩定渠道。雖然該公司還沒有宣布任何確定的發布日期,但這一實施的具體化高度依賴於開發者和用戶的反饋。

(0)
上一篇 2021-10-28 18:40
下一篇 2021-10-28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