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質量每年都在縮小 科學研究稱徹底消失需15.4萬億年

作為人類及各種生物生存的星球,很多人可能沒意識到地球也是在不斷變化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地球的質量是一直不變的嗎?或者是增加、縮小?科學家們表示地球的質量實際上每年減少6萬噸,不過要想地球消失至少得15.4萬億年,這是看不到了。

美國弗吉尼亞州美國宇航局蘭利研究中心的專家指出,地球的質量並不是固定的,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個是大氣逃逸的部分,一個是太空中的物體進入地球,實時測量地球質量是很難的。

根據研究人員的觀測結果,地球上每年落入的隕石質量大約是1.5萬噸,大氣逃逸損失的各種元素質量大約是7.5萬噸,折抵之下就是每年損失6萬噸質量。

雖然聽上去很多,但是對地球來說這點質量完全不值得一提,想讓地球徹底消失乾淨,至少需要15.4萬億年,這個時間比宇宙壽命都要高出100倍。

地球也不可能等到15.4萬億年之後了,因為地球的壽命可能就只有50億年了,因為科學家預計太陽會在50億年後變成一個紅矮星,到時候太陽系都會受影響。

地球質量每年都在縮小 科學研究稱徹底消失需15.4萬億年

(0)
上一篇 2022-02-14 20:52
下一篇 2022-02-14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