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七年OLED技術訴訟落下帷幕 中國企業吸納人才穩步發展

一些分析師表示:在三星顯示器與 LG Display 在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面板技術上展開長達七年的法律拉鋸戰時,一旁觀戰的京東方卻低調吸納了諸多韓國顯示工程師。《日經亞洲》在 6 月 23 日的報道中提到,在三星與 LG 深陷 OLED 技術糾紛時,有百餘名韓國工程師選擇了跳槽 BOE 。在獲得更高薪資的同時,他們也為中國正在投建的 OLED 產線出了不少力。

LG SAM BOE.jpg

上周韓媒報道稱,韓最高法院裁定三星顯示器公司未竊取 LG 的 OLED 技術。此前 LG Display 合作公司的總裁,被指控在與該公司聯合開發 OLED 面板的過程中侵犯了商業機密。

LG 方面的說法是,其於 2010 年 5 月通過電子郵件,將 OLED 面板密封技術數據透露給了三星顯示器公司的官員。該技術旨在防止 OLED 元件與空氣接觸,以延長顯示器的使用壽命。

雙方爭辯的焦點,集中在交付給三星顯示器官員的技術數據,是否屬於商業機密的範疇。不過在最終的裁定中,韓最高法院並未站在 LG Display 一方。

LG Display.jpg

韓最高法院解釋稱,相關數據的經濟價值無法得到承認。而這場橫跨七年的拉鋸戰,也就此劃上了一個句號。

但在兩家顯示巨頭展開激烈鬥爭的同時,韓國顯示器行業的人力資源也遭受了沉重的打擊。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隨着中國聚焦 OLED 面板製造業務,韓國顯示器工程師的外流也達到了相當嚴重的程度。

鑒於中國在國際 OLED 市場的影響力不斷擴大,許多專家擔心韓國顯示器製造商會因為中國競爭對手的進步,而在這一傳統優勢市場節節敗退。

Sam Display.jpg

市場研究機構 Omdia 的數據顯示,三星顯示器公司幾乎壟斷了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市場,2017 年的份額為 90% 以上。

然而去年一季度,其份額已降至 73.2% —— LG Display 為 14.3,京東方 7.3%,華星光電 2.4% 。

Omdia 預測,韓企份額或於 2022 年滑落至 60% 以內,而中企有望躍升至 27% 。

BOE Display.jpg

大型 OLED 面板市場方面,LG 仍佔據着相當優勢的地位。不過業內人士認為,與韓國中小型 OLED 面板製造商相比,中國企業一直試圖吸引更多韓國工程師加盟。

此外 2021 年底的時候,有報道稱一位 LG Display 員工曾通過公司內網獲取了工藝藍圖等機密數據,但在轉手前被一家調查機構給逮捕。

相關文章:

韓最高法院裁定三星顯示器公司未竊取LG OLED技術

(0)
上一篇 2022-06-27 15:05
下一篇 2022-06-27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