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放寬人員跨省政策 今年暑假能不能跨省旅遊?

馬上放暑假啦,好多朋友想出門好好放鬆一下,家附近的景點已經逛膩了,想跨省旅遊又擔心去了要隔離。還沒到暑假,好消息就來了!最近,全國疫情總體處於穩中向好態勢,多地調整了跨省流動政策。暑假到底能不能跨省旅遊?來看看各地是怎麼規定的:

圖片.png

多地放寬人員跨省政策

6月以來,浙江、甘肅、江西、江蘇、青海等多地調整跨省流動政策

6月20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召開的常態化交通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要求,堅決取消一切不符合國家防疫政策的限制人員流動措施。

江蘇要求,在“兩站一場”出口處查驗旅客行程卡,對不帶“*”人員,直接放行;對帶“*”人員,健康碼為綠碼且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的直接放行;對未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的進行1次核酸採樣後放行。

青海近日也調整疫情防控政策,低風險地區來(返)青人員,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檢”,即可有序流動,不再實行“3天2檢”。

6月19日,海南也調整了來返人員疫情防控措施,非涉疫區人員來(返)瓊前,憑健康碼綠碼辦理登機或其他來瓊手續,不強制要求核酸陰性證明;涉疫地區人員來(返)瓊前,核酸陰性證明改為48小時內1次。海南還特別明確,入境人員防控措施由“14+7”改為“10+4+3”,即10天集中隔離、4天居家隔離觀察(無居家隔離條件的落實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

6月17日,雲南省文山市發布最新通告,低風險地區來(返)文人員,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不再實行核酸落地檢。查驗雲南健康碼、通信行程卡和測量體溫,均無異常后可正常通行。

6月5日,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環京地區通勤人員首次進出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此後持7日內核酸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即可。

平台搜索和預定再現“熱門目的地”

多地跨省游恢復一經官宣,旅客們立刻行動起來。

某知名旅遊平台數據顯示,截至6月21日,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團游預訂量周環比增長291%;暑期跨省酒店預訂周環比增長151%;“機+酒”訂單量自6月以來飛速提升,6月日均訂單量已趕超去年同期。

暑期青海酒店的訂單量在6月18日青海官宣跨省游恢復后,近一周環比增長174%;景區門票單量環比上一周增長100%;暑期機票單量環比上一周增長252%。

6月19日宣布有序開放跨省團隊旅遊的寧夏,同樣迎來開門紅。近兩日寧夏暑期跨省跟團產品預訂量增長翻番;暑期酒店預訂量增長108%,主要客源地為成都、廣州、深圳、南京、杭州、蘇州等地。

6月21日湖北宣布跨省游恢復后,省內目的地在該旅遊平台的搜索熱度順勢增長2倍,預訂暑期湖北跨省跟團游產品的訂單量周環比大漲346%。

而6月19日鄭渝高鐵開通,雙重喜訊更推動省內鄭渝高鐵沿線景區熱度高漲,6月15—21日期間,預訂鐵路沿線景區門票訂單量環比上一周,三峽景區增長11%,巫山景區增長17%,神農架景區增長24%。

暑期也是傳統的旅遊旺季,今年也不例外。

另一個熱門旅遊平台上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1-15日,全國酒店預訂量較5月後半月環比增長超過一倍;近一周,暑期機票預訂量環比上一周增長近三倍,學生群體火車票預訂量環比上一周增長七成,景區門票預訂量上漲幅度達到近六成。

6月16日世界首個沙漠鐵路環線新疆和田至若羌鐵路的開通運營,使新疆也成為今年的暑期熱門旅遊目的地。

有旅遊平台相關數據顯示,“新疆喀什帕米爾全景和田10日游”等火車游線路的預訂量正在持續猛增。

預計今年暑期國內旅遊市場將復蘇

在各地放寬旅行政策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國內航班也在6月迎來了小高峰。據飛常准數據,6月19號國內航班量超過8000班。

某旅遊公司的《2022暑期旅行消費預測報告》顯示,對比2021年同期,預計2022年暑期國內旅遊市場將重回復蘇軌道,整體出遊人次將有望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0%以上。

從客流量維度看,差旅、探親等剛性需求支撐的大出行市場的恢複比例將略高於旅遊度假市場。

南開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教授黃森忠表示,雖然各地已經逐步放寬了跨省流動政策,但目前跨省流動政策的主要目的還是集中在跨省通勤和物資流動等事宜。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員程超功指出,目前全國防疫形勢穩定,對旅遊市場的快速復蘇起到了明顯的帶動作用。在新的跨省游熔斷機制的指引下,目前除少數存在本土疫情的地區暫未放開外,大部分省區市的跨省游都已恢復。

不過,黃森忠也提醒,目前南方正在流行流感,大規模人員流動需要謹慎。

囑咐大家一句,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合理規劃出行路線,提前按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報備。你最想去哪裡旅遊?

(0)
上一篇 2022-06-27 08:05
下一篇 2022-06-27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