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為保住着陸權:幾乎空無一人的航班飛行了近2萬次

新冠大流行給各行各行業都帶來了不小的打擊,而航空公司就是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
據外媒報道,由於新冠疫情導致旅客大量減少,不少航空公司為了保住一些熱門航班的起飛和着陸權,即使飛機上幾乎沒有乘客也必須完成航班飛行。

航空公司為保住着陸權:幾乎空無一人的航班飛行了近2萬次

根據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說法,進入冬季以來,相比新冠大流行之前之前,乘坐飛機的旅客減少了一半,而該公司只運行了60%的航班。

不過,雖然旅客減少,但是一些熱門航線的航班卻不能減少,這是因為根據規定,航空公司必須使用原計劃航線至少50%的班次,否則將失去該航線的起飛和着陸權。

漢莎航空首席執行官卡斯滕·斯波爾(Carsten Spohr)表示,隨着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播,近日多個國家的新增確診病例開始激增。

與此同時,隨着各國防疫措施的收緊,旅客將進一步減少,公司已經計劃取消33000個航班。而為了保留住一些航線的飛和着陸權,公司無奈不得不進行約18000次額外的、不必要的飛行,這些航班幾乎空無一人。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發言人表示,雖然在去年疫情初期,歐盟批准對航線班次不再有要求。但隨着疫情緩解,規定2021/2022年冬季的航線班次不能少於50%。儘管相比新冠大流行80%的減少了,但顯然旅客並沒有這麼多。

這也導致像漢莎航空一些航空公司即使沒有乘客也必須完成一些航班的飛行,但這顯然與歐盟《歐洲綠色協議》中承諾的,到2050年將交通運輸排放量減少90%(與1990年的水平相比)有些不一致。

(0)
上一篇 2022-01-07 12:18
下一篇 2022-01-07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