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宣布對外轉讓哪吒汽車3.53%股權 此前曾投資19億元

360今日發布公告稱,為了優化標的公司股權結構,完善標的公司治理機制,本着雙方互惠共贏的長期合作發展目的,擬將其持有合眾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哪吒汽車”或“標的公司”)79,994,371.67元註冊資本(未實際出資),對應哪吒汽車3.5320%股權轉讓給嘉興鑫竹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深圳精誠開闊企業管理中心(有限合夥)。

360宣布對外轉讓哪吒汽車3.53%股權 此前曾投資19億元

公告顯示,360曾參與哪吒汽車兩輪投資,B輪投資9億元已於2021年5月31日完成支付。D1輪首筆10億元投資款已於2021年10月27日完成支付,累計實繳投資19億元。此次股權轉讓完成後,360仍持有哪吒汽車11.4266%股權。

360公司此前表示,投資哪吒汽車有更深遠的戰略目的,即以智能網聯汽車安全作為基石,將自身在網絡安全 、智能硬件安全、車聯網安全等數字安全領域的積累和經驗賦能哪吒汽車,並依託雙方深度戰略合作,進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網聯汽車安全問題,從而更好地為車企提供安全服務。

針對雙方未來合作,本次公告表示,“公司與哪吒汽車車聯網安全業務合作進展順利,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仍是哪吒汽車股東,雙方將在網絡安全、智能駕駛安全技術等領域持續保持溝通,共同深入研究智能網聯汽車安全。

(0)
上一篇 2022-06-26 17:13
下一篇 2022-06-26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