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64台望遠鏡的力量 天文學家首次探測到中性氫氣的微弱特徵

集結 64 個射電望遠鏡的力量,一支國際天文學團隊首次探測到跨宇宙學尺度的中性氫氣的微弱特徵。這一成就是利用位於南非的 MeerKAT 望遠鏡完成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射電天文台–SKA 天文台(SKAO)的前身,它將以前所未有的細節探測宇宙。

s23pve51.webp

SKAO 的一個主要目標是了解宇宙的演變,以及驅動其加速膨脹的機制。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之一是通過在最大尺度上觀察宇宙的結構。在這些尺度上,整個星系可以被視為單點,對其分佈的分析揭示了關於引力的性質以及諸如暗物質和暗能量的神秘現象的線索。

射電望遠鏡是一個神奇的儀器,因為它們可以探測到由宇宙中最豐富的元素–中性氫產生的波長為 21 厘米的輻射。通過分析橫跨數百萬光年的氫氣三維圖,我們可以探測到宇宙中物質的總分佈。

SKAO 的總部設在英國柴郡(Cheshire)的卓瑞爾河岸天文台(Jodrell Bank),目前正在建設中。然而,已經有一些探路者望遠鏡,如 64 盤陣列的 MeerKAT,已經投入使用。MeerKAT 位於卡魯沙漠,由南非射電天文台(SARAO)運營,最終將成為整個 SKAO 的一部分。

MeerKAT 和 SKAO 將主要作為干涉儀運行,其中的碟形陣列被組合成一個巨大的望遠鏡,能夠以高分辨率對遙遠的物體進行成像。新研究論文的共同主要作者 Steven Cunnington 解釋說:“然而干涉儀對宇宙學家研究宇宙時最感興趣的最大尺度將不夠敏感。因此,我們轉而將該陣列作為64個獨立望遠鏡的集合,這使他們能夠繪製宇宙學所需的巨大的天空”。

(0)
上一篇 2022-06-26 07:33
下一篇 2022-06-26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