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被迫取消2022年發射Psyche小行星探測任務的計劃

美國宇航局於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宣布,Psyche小行星任務,即該機構第一個旨在研究富含金屬的小行星的任務,將不進行計劃的2022年發射嘗試。由於航天器的飛行軟件和測試設備交付較晚,NASA缺乏足夠的時間在今年剩餘的發射期(10月11日結束)之前完成所需的測試。任務團隊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確保軟件在飛行中能夠正常運行。

美國宇航局在2017年選擇了Psyche作為該機構發現計劃的一部分,這是一個由單一主要研究人員領導的低成本、有競爭力的任務系列。該機構正在組建一個獨立的評估小組,以審查該項目和發現計劃的前進道路。

“美國宇航局非常重視其項目和計劃的成本和進度承諾,”駐華盛頓的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局副局長托馬斯-祖布森說。”我們正在探索發現計劃背景下的任務選項,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做出關於前進道路的決定。”

Psyche-Spacecraft-at-Asteroid-Psyche-Illustration-scaled.jpg

這幅插圖於2022年4月更新,描繪了美國宇航局的Psyche航天器。

獨立評估小組通常由來自政府、學術界和工業界的專家組成,將審查下一步的可能選擇,包括估計成本。對該機構的發現計劃和行星科學組合的影響也將被考慮。

航天器的導航和飛行軟件將控制航天器在空間飛行時的方向,並用於將航天器的天線指向地球,以便航天器能夠發送數據和接收指令。它還為航天器的太陽能電力推進系統提供軌跡信息,該系統在發射70天後開始運行。

當位於南加州的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任務小組開始測試該系統時,發現該軟件的測試平台模擬器存在一個兼容性問題。5月,美國宇航局將任務的目標發射日期從8月1日轉移到不早於9月20日,以適應所需的工作。測試台的問題已經被發現並得到糾正;然而,現在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今年發射的軟件的全面檢查。

“飛往一個遙遠的富含金屬的小行星,在途中使用火星作為重力輔助,需要難以置信的精確度。我們必須把它做好。數百人在這次大流行期間為Psyche付出了非凡的努力,隨着複雜的飛行軟件被徹底測試和評估,這項工作將繼續進行,”噴氣推進實驗室主管Laurie
Leshin說。”推遲發射的決定並不容易,但這是正確的決定。”

該任務的2022年發射窗口從8月1日到10月11日,這將允許航天器在2026年到達小行星Psyche。2023年和2024年也都有可能的發射窗口,但是Psyche和地球的相對軌道位置意味着航天器將分別在2029年和2030年之前到達小行星。這些潛在發射期的確切日期還沒有確定。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我們的團隊已經克服了建造航天器的幾乎所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挑戰,”領導這項任務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的Psyche首席調查員Lindy
Elkins-Tanton說。”我們已經征服了無數的硬件和軟件挑戰,可惜的是最後被這最後一個問題所阻止。我們只需要多一點時間就會把這個問題解決。團隊已經準備好繼續前進,我非常感謝他們的卓越表現。”

Psyche的生命周期任務總成本包括火箭為9.85億美元。其中的7.17億美元已經消耗。目前正在計算支持全部可用任務選項中的每一項所涉及的估計費用。

有兩個搭載項目計劃與Psyche在同一SpaceX獵鷹重型火箭上發射,包括NASA的Janus任務,研究雙胞胎小行星系統,以及深空光通信技術演示,測試與Psyche航天器整合的高數據速率激光通信。NASA正在評估這兩個項目的選擇。

ASU領導Psyche任務,JPL由位於加州帕薩迪納的加州理工學院為NASA管理,負責任務的整體管理;系統工程;集成和測試;以及任務操作。Maxar公司正在提供大功率太陽能電力推進航天器底盤。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美國宇航局發射服務項目管理這次發射。

Psyche-Collision-Illustration.jpg

(0)
上一篇 2022-06-25 18:33
下一篇 2022-06-25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