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毓群:寧德時代凝聚態電池已在研發中

6月25日,在今日開幕的重慶車展上,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放出了一個重磅消息:除全固態電池、半固態電池,包括大家沒有聽過的凝聚態電池,寧德時代都在搞。曾毓群表示,動力電池化學體系的創新、結構的創新、製造的創新,再加商業模式的創新,整合在一起,才能推動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

關於凝聚態電池,目前確實沒有太多消息流出,應該是寧德時代準備的一個大招。

在電池研發方面,寧德時代一直都在進步,日前其發布了最新的CTP3.0麒麟電池,系統集成度創全球新高,體積利用率破72%,能量密度可達255Wh/kg,遠超特斯拉4680電池,可實現整車1000公里續航,將於明年正式量產發布

曾毓群:寧德時代凝聚態電池已在研發中

新電池發布會,已經確認有理想、哪吒、路特斯以及阿維塔確認將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曾毓群特地為阿維塔11站台,這也說明了兩家關係的密切性。

事實上,早在去年11月,長安汽車就聯合華為、寧德時代推出了阿維塔品牌,宣布將整合三家在整車製造、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和電池能源的獨特優勢,打造高端汽車,而這就是阿維塔。

除了曾毓群,長安汽車董事長朱華榮、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也到了現場,可以說阿維塔是目前勢力最強的新造車品牌。

曾毓群:寧德時代凝聚態電池已在研發中

那麼也就是說,阿維塔旗下車型不僅會最早用上寧德時代最新的麒麟電池,還有極大可能使用寧德時代正在研發中的凝聚態電池。

(0)
上一篇 2022-06-25 16:23
下一篇 2022-06-25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