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有關建立機構以保護國民數據的提案捲土重來

民主党參議員Kirsten
Gillibrand恢復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建立一個新的美國聯邦機構,以保護美國人免受在他們自己後院運作的科技公司的侵犯性做法。
去年,吉利布蘭德(D-NY)提出了《數據保護法》,這項立法提案將創建一個獨立的機構,旨在解決圍繞隱私和科技的現代問題,而現有的政府監管機構已被證明沒有能力處理這些問題。

美國參議院有關建立機構以保護國民數據的提案捲土重來

Kirsten Gillibrand參議員說:”美國需要一種新的隱私和數據保護方法,國會有責任站出來,尋求答案,讓美國人得到有意義的保護,不受那些重視利潤而不關注普通人的私人公司的影響。”

修改後的法案保留了其對新的 “數據保護機構”的核心承諾,由俄亥俄州民主黨人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共同提出,並在做了一些修改後返回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

本着目前正在進行的所有科技反壟斷監管的精神,2021年版本的法案還將授權數據保護局審查任何涉及數據集成商的重大科技合併或其它超過50000人的用戶數據易手的交易。

該法案的其他補充內容將建立一個民權辦公室,以 “促進數據正義”,並允許該機構評估和懲罰高風險的數據做法,如使用算法、生物識別數據和收集兒童和其他弱勢群體的數據。

Gillibrand稱,更新監管以解決現代科技問題的概念是 “至關重要的” – 她並不孤單。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很少在2021年找到共同點,但一系列新的兩黨反壟斷法案表明,國會終於了解到控制科技界最強大的公司是多麼重要。

《數據保護法》原本缺乏眾議院一系列新的科技法案所享有的兩黨的支持,但隨着人們對打擊大型科技公司的興趣達到歷史新高,它可能會吸引更多的支持。在目前所有針對科技行業的法案中,如果沒有兩黨的興趣,這個法案不可能有任何進展,但這並不意味着其想法不值得考慮。

與其他一些正在國會中進行的提案一樣,該法案承認聯邦貿易委員會未能對大型科技公司的不良行為進行有意義的懲罰。在Gillibrand的設想中,數據保護局可以在聯邦貿易委員會失敗的地方迎接現代監管挑戰。在其他建議中,FTC將獲得新的執法權力,或注入現金,以幫助該機構“長出牙齒”。

將聯邦機構手頭現有的工具作強化有可能是不夠的,削減科技數據巨頭十多年來的過度增長並不容易,特別是由於使這些公司已經將數據存在全球各地。立法者認為,一個致力於從強大的科技公司手中奪取數據控制權的新機構可以彌補歐洲自身強大的數據保護和我們在美國看到的聯邦監管缺失之間的差距。

(0)
上一篇 2021-06-17 20:19
下一篇 2021-06-17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