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取消今年用獵鷹重型火箭飛往小行星Psyche的任務

NASA希望在2022年發射一個航天器來調查富含金屬的小行星Psyche,這一願望至少已經滑落到明年。Psyche任務原定於8月由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發射,但NASA在5月宣布,一個軟件故障將至少推遲到9月升空。現在該機構表示,在10月11日結束的發射窗口期間,它將無法起飛。

NASA取消今年用獵鷹重型火箭飛往小行星Psyche的任務

“我們已經用完了2022年的發射機會,”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主任Laurie Leshin博士周五告訴記者,“這是對制導、導航和控制系統的軟件的挑戰。”

有關軟件的完成時間晚了幾個月。Psyche的主要研究人員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Lindy Elkins-Tanton指出,建立驗證該軟件所需的複雜測試環境一直存在挑戰。

“我們的GNC軟件沒有已知的問題,我們只是沒能測試它,”Elkins-Tanton說道。這裡指的是制導、導航和控制系統。

延遲意味着發射將在2023年或2024年之前發生,而航天器將在2029年或2030年之前到Psyche。

Leshi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飛往遙遠的富含金屬的小行星在途中利用火星作為重力輔助需要難以置信的精確度。我們必須把它做對。推遲發射的決定並不容易,但這是正確的決定。”

這次任務的目的地是一個奇怪的小行星,官方命名為16 Psyche,它的金屬成分很高,一些科學家猜測它實際上可能是一個古老星球的核心。希望這次考察能讓人們了解該天體的詳細構成和它的起源。

NASA的另一項名為Janus的任務旨在研究雙胞胎小行星系統則被安排跟獵鷹重型火箭一起發射。該航天局表示,它正在研究該任務的其他選擇。

(0)
上一篇 2022-06-25 10:12
下一篇 2022-06-25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