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土衛二的冰冷海洋里可能有“幾乎所有”的生命要素

根據一項新研究,雖然我們還沒有在乾燥、多塵的隔壁世界遇到任何外星生命而土星衛星土衛二(Enceladus)的黑暗、冰雪覆蓋的海洋似乎越來越有可能找到生命。雖然一個冰凍的外殼掩蓋了這個遙遠的世界,但它下面隱藏着一個液態水海洋,似乎具備生命生存的所有基本條件。新的研究繼續增強了人們的希望,儘管可能沒有一個漂浮的火星運河,但可能有東西在土衛二的地下海洋中游泳。

Y60Y7J1SII]@C%OFVT6{M@G.png

近十年前,科學家們得知土衛二藏有水、熱和適合生命的化學成分,感到非常興奮。在隨後的幾年裡,支持這一評估的證據不斷堆積。

在以墜入土星的方式結束任務之前,美國宇航局的卡西尼號航天器穿過了從土衛二外殼的裂縫中射出的結霜物質羽流,就像一個字面上的空間間歇泉。它採集了大量的甲烷,這通常與地球上的生命有關。

現在,一項新研究使用計算機建模,表明土衛二上的海洋也應該充滿了溶解的磷,這是支持我們所知的生命的關鍵。

“我們所了解到的是,該羽流幾乎包含了我們所知的生命的所有基本要求,”美國西南研究院的Christopher Glein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生物必需元素磷還沒有被直接確定,但我們的團隊發現了它在月球冰殼下的海洋中存在的證據。”

Glein和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的研究報告周一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根據土衛二海洋-海底系統的數據運行模型,Glein的團隊預測那裡的磷應該和地球上的海水一樣多甚至更多。

Glein補充說:“這對天體生物學意味着,我們可以比以前更有信心,土衛二的海洋是可居住的。 ”

以前人們認為土衛二可能沒有足夠的磷水平來支持生命。各種形式的磷酸鹽對DNA、RNA、細胞膜甚至牙齒的形成都有幫助。

當科學家和天文學家繼續從遠處研究像土衛二和木星的衛星歐羅巴這樣的海洋世界時,Glein提到了另一個需要儘快採取的重要步驟。“我們需要回到土衛二,看看可居住的海洋是否真的有人居住。 ”

(0)
上一篇 2022-09-21 09:46
下一篇 2022-09-2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