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桌面款Arc A40 Pro工作站顯卡曝光

韓國無線電監管機構 RRA,剛剛曝光了一款英特爾 Arc A40 Pro 。作為一款桌面級工作站顯卡,其有望很快登陸市場。早些時候,還有報道指出英特爾將帶來兩款 Arc Pro 系列移動 GPU —— 即 A30M / A40M Pro 。

1.jpg

截至目前,英特爾尚未發布任何工作站 GPU 衍生型號的公告、更別提 A4 GPU 是否會引入遊戲顯卡產品線。

即便如此,該公司還是宣稱 A40M GPU 能夠與英偉達入門級的 GeForce RTX A1000 一較高下。

VideoCardz 推測,桌面款 A40 Pro 工作站顯卡會使用 ACM-G11 GPU,主打入門級和主流 PC 市場。其核心尺寸為 156 m㎡,遠小於 200 m㎡ 的 TU117 競品。

儘管 GA107 芯片的尺寸位置,但我們估計它應該會在 160-180 m㎡ 之間 ,此外 ACM-G11 GPU 比 107 m㎡ 的 AMD Navi 24 GPU 要略大一些。

2.png

預計英特爾還會進一步細分出兩款 SKU —— 其中一款為 96-bit @ 6GB 顯存,另一款則是 64-bit @ 4GB GDDR6 顯存。

精簡型號可能有 96 EU / 768 核心、頻率 2.2-2.5 GHz、功耗或不到 75W —— 意味着無需外接 6-pin 供電。

3.png

最後,雖然英特爾已定於今年 3 季度推出面向工作站的 Arctic Sound 產品線,但我們不排除該公司在最後一刻跳票的可能(畢竟已經屢次放鴿子了)。

今年一季度末的 A350M 移動顯卡、以及本周推出的 A380 桌面顯卡,都是前車之鑒。如果 A40 Pro 也不幸被言中,我們推測該卡可能要拖到 9 月下旬才正式發布。

(0)
上一篇 2022-06-24 18:13
下一篇 2022-06-2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