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停產兩周,特斯拉計劃升級上海工廠進行擴產

6月23日消息,最新曝光的內部備忘錄顯示,特斯拉公司計劃在7月的前兩周暫停其上海工廠的大部分生產,以進行現場升級,旨在提高汽車產量。備忘錄顯示,升級后,特斯拉希望在7月底前將上海工廠的產量提高至新的水平,以更接近其每周生產2.2萬輛汽車的預期目標。

兩名知情人士此前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特斯拉原定於5月中旬在上海工廠實現每周生產8000輛Model 3和14000輛Model Y的計劃被推遲。而自6月中旬以來,上海工廠每周共生產1.7萬輛Model 3和Model Y。

特斯拉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二在卡塔爾經濟論壇上表示:“我們的限制更多是在原材料供應和擴大生產方面。”他補充說:“我們正在儘可能快地提高產能。”

特斯拉上海工廠第二季度的產量可能比今年第一季度下降三分之一以上,原因是疫情導致的生產中斷影響比馬斯克預計的更嚴重。

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的數據計算,去年特斯拉在中國製造的汽車占其全球交付量(93.6萬輛)的一半左右,這些汽車除了在中國市場銷售,也被出口到歐洲、澳大利亞等海外市場。

特斯拉網站顯示,澳大利亞客戶現在要等到2023年第一季度才能交付Model Y,而歐洲客戶最早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能取車,而中國買家購買國產特斯拉汽車的等待時間約為10到24周。

7月停產兩周,特斯拉計劃升級上海工廠進行擴產

相關閱讀:

馬斯克承認:特斯拉柏林和德州新工廠產能受限,虧損巨大

6月23日消息,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三發表的專訪中,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承認,該公司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和德國柏林的兩家新工廠正陷入巨大虧損之中,原因是電池供應短缺和港口問題導致它們難以快速增加產量。

馬斯克在接受特斯拉官方認可組織“硅谷特斯拉車主俱樂部”採訪時稱:“柏林和德克薩斯州的工廠現在都是巨大的金錢熔爐。伴隨着機器的巨大轟鳴聲,我們甚至可以聽到金錢燃燒的聲音。”

馬斯克還表示,特斯拉始終在努力快速提高德克薩斯州Model Y SUV的產量,但產能有限,因為這款車型使用了該公司新研製的4680電池,而該公司在提高電池產能方面遇到了巨大挑戰。

為了滿足對其汽車的超高需求,特斯拉在4月給股東的信中說,將在奧斯汀繼續生產使用傳統2170電池的Model Y。但馬斯克透露,生產這種電池的工具“被困在了中國港口”。

不過,馬斯克對未來持樂觀態度,他說:”這些問題很快就會被解決,但需要大量的關注,要讓這家工廠提高產量,需要付出比最初建造它所需的更多努力。”

令馬斯克感到欣慰的是,柏林工廠的情況“略微好些”,因為那裡生產的車型從一開始就使用2170電池。

馬斯克承認,上海工廠關閉“帶來了許多困難”。他說,停產不僅影響了特斯拉上海工廠的汽車生產,還影響了其加州工廠,因為後者也使用許多中國製造的汽車零部件。

最新曝光的內部備忘錄顯示,特斯拉計劃在7月份的前兩周暫停其上海工廠的大部分生產,以進行現場升級、提高產量。

馬斯克表示:“過去兩年絕對是供應鏈中斷的噩夢,我們至今還沒有擺脫這種局面。”他說,特斯拉最關心的是“如何保持工廠運轉,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支付員工工資而不會破產”。

馬斯克本月初警告稱,他對經濟形勢有“非常糟糕的感覺”,特斯拉需要裁員約10%,並“暫停全球所有招聘”。本周早些時候,他說特斯拉將在三個月內裁減10%的受薪員工。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在柏林和德克薩斯州的工廠開始生產,這兩家工廠對特斯拉汽車增產至關重要。馬斯克表示,他預計特斯拉將在2023年中期開始生產數次被推遲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小小)

(0)
上一篇 2022-06-23 07:47
下一篇 2022-06-23 0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