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探測器拍攝到分層、片狀的“科學魅力”景觀

據CNET報道,我們知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最近在做什麼:在火星上的一個河流三角洲地區檢查一塊鋁箔。但是同樣在火星探索的“好奇號”漫遊車呢?“好奇號”一直在蓋爾隕石坑的一個過渡區域從不同的角度探索紅色星球的水的歷史,而且景色很壯觀。

curiositysulfatejune22pia25367-2-1041.webp

周三,NASA發布了一系列圖片,展示了該漫遊車最近旅行的視角。它一直在沿着夏普山的山腳前進,夏普山是隕石坑中一座巨大的中心山。“好奇號”正在尋求更好地了解火星上的水是如何運作的,以及這個星球在過去的某個時候是否可能適合微生物生命居住。

過渡區域位於被稱為含粘土單元和含硫酸鹽單元的兩個區域之間,這是對在每個區域發現的不同種類的礦物的讚揚。NASA將這一區域描述為 “具有科學魅力”,並說它“可能提供了科學家剛剛開始了解的數十億年前火星氣候的重大轉變的記錄”。

這些粘土礦物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的湖泊和溪流。現在,“好奇號”在夏普山腳下的更高位置,景觀正在發生變化。

curiositypanojune22pia25366-1-1041.webp

“好奇號”項目科學家Ashwin Vasavada說:“我們不再看到我們在夏普山下多年看到的湖泊沉積物。相反,我們看到了很多乾燥氣候的證據,如乾燥的沙丘,偶爾會有溪流圍繞着它們。這與之前可能持續了數百萬年的湖泊相比,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這是該地區的一場地質“盛宴”。航天局說,該地區的山丘可能是由沙丘硬化成岩石形成的。漫遊車發現了“分層、片狀”的岩石,看起來就像一堆破碎的威化餅乾。這些迷人的形態可能是由於古代河床或池塘中的水作用而形成的。  研究人員將為漫遊車的最新觀測結果而忙碌。

3.webp

NASA表示:“使故事更加豐富而又複雜的是,我們知道有多個時期的地下水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起伏,為好奇號的科學家們留下了雜亂無章的拼圖,以便將其組裝成一個準確的時間線。”

“好奇號”漫遊車即將迎來抵達火星的10周年。這種“長壽”也帶來了一些挑戰。”報告說,由於火星車內部的溫度讀數,“好奇號”在6月7日進入了保護性安全模式,但兩天後它又開始工作了。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工程師仍在調查這個問題。另外,鋁製車輪已經相當破損,但仍在工作,使漫遊車穿過岩石地面。

(0)
上一篇 2022-06-23 07:47
下一篇 2022-06-23 0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