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表技巧可顯示電腦是否已為Windows 11 22H2(太陽谷2)做好準備

上個月,微軟證實了人們的猜測,Windows 11 Build 22621確實是Windows 11
22H2功能更新的RTM候選,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據微軟稱,Windows 11
22H2的系統要求沒有變化,儘管未來有一點可能是讓固態硬盤成為強制性硬件需求,公司正在推動OEM廠商為Windows
11系統採用更快的存儲選項。

雖然微軟沒有更新官方工具來檢查Windows 11的兼容性,就像之前的PC健康檢查應用程序一樣,但用戶仍然可以藉助一個技巧,即挖掘Windows註冊表,以了解系統是否準備好接受Windows 11 22H2(太陽谷2)。

這些信息可以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中找到,其中”TargetVesionUpgradeExperienceIndicators”子樹揭示了關於電腦是否準備好了22H2,或者是否有什麼東西阻礙了它的兼容性和升級到太陽谷2(SV2)的能力。

該子鍵的完整地址是: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ppCompatFlagsTargetVersionUpgradeExperienceIndicatorsNI22H2

1655886898_win_11_22h2_compatiblity_check_registry_(source-_panu_saukko_twitter).jpg

在這個文件夾中,”UpEx”和”UpExU”的值應該被設置為”Green”,如果一個系統已經準備好使用Windows 11 22H2的話。同時,”RedReason”的值應該是”None”。相反,對於一個不兼容的系統,這些值應該是”Red”而不是”Green”,而且RedReason應該列出使其不兼容的原因,如缺少TPM 2.0或安全啟動。

下面是Twitter用戶Panu Saukko發布的一個不兼容系統的例子,該系統有一個不支持的CPU,也不支持TPM。該截圖是在一個Windows 10版本20H2系統上拍攝的,這就是為什麼Windows版本21H1、21H2、CO21H2和NI22H2的升級體驗指標會出現。

關於兼容或不兼容規格的更多細節可在正上方的”CompatMarkers/NI22H2″文件夾中找到。

(0)
上一篇 2022-06-22 19:48
下一篇 2022-06-22 1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