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下月在印度測試Model 3 年底前正式開售

據報道,特斯拉很快將進入印度市場。今年7月至8月,特斯拉將在印度測試Model 3,預計年底前正式開售。來自特斯拉方面的消息人士今日向媒體表示,特斯拉最初將評估印度大都市對電動汽車的反應。

報道稱,特斯拉“計劃在孟買、班加羅爾和德里等3~4個城市設立展廳”。此外,特斯拉可能還考慮採用“特許經營模式”在印度設立售後服務車間。

特斯拉下月在印度測試Model 3 年底前正式開售

該消息人士還向媒體表示,為了尋求印度汽車研究協會(ARAI)的批准,特斯拉“希望在7月至8月間將Model 3汽車引入印度進行測試”。目前,特斯拉已經啟動了後端工作,以便“在2021年底之前準備好銷售產品”。

今年2月,特斯拉在印度註冊了一家公司,向進軍印度市場邁出了一步。據當時預計,特斯拉最快可能在今年年中進入印度市場。知情人士當時還稱,特斯拉初期計劃在印度進口和銷售Model 3電動汽車。

3月有報道稱,特斯拉正計劃與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發電部門“塔塔電力”合作,在印度建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為今年晚些時候在印度推出電動汽車而做準備。

昨日又有消息人士稱,特斯拉已開始在印度招聘領導層和高級職位,包括銷售和營銷主管,以及人力資源主管等職位。在此之前,特斯拉已在當地聘請了一位高級法律顧問。

事實上,印度並不滿足於特斯拉在印度銷售電動汽車,而是希望最終在印度生產電動汽車。

印度交通部長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3月初曾表示,如果特斯拉承諾在印度生產電動汽車,則印度將為其提供激勵措施,以確保特斯拉在印度的生產成本更低。

去年,在印度售出的240萬輛汽車中,電動汽車僅佔5000輛,因為其充電基礎設施不完善,電動汽車的高成本也讓買家望而卻步。相比之下,去年中國市場售出了2000萬輛汽車,新能源乘用車佔到了125萬輛,占特斯拉全球汽車銷量的1/3以上。

(0)
上一篇 2021-06-04 19:32
下一篇 2021-06-04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