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將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當地時間1月19日周三,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英國即將結束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口罩強制令、在家工作和疫苗通行證。教育部也在指南中刪除了要求中學生上課和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的要求。下周四,英國將解除疫情“B計劃”。約翰遜說,這反映出政府對英國人民的信任,相信人們會做出正確選擇。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將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約翰遜曾發誓要在不訴諸第四次新冠封鎖的情況下度過這個冬天,但是去年12月初,為了應對奧密克戎在英國的進一步擴散,英國從12月13日恢復實施居家遠程辦公的防疫指導原則。

約翰遜表示,奧密克戎已經達到峰值,限制可以取消,但是新冠檢測呈陽性以及未接種疫苗的聯繫人仍需進行自我隔離:

我們的科學家相信,奧密克戎浪潮現在有可能已在全國達到了峰值,加強針和限制措施都有效的減緩了擴散。

但也有專家表示反對,華威大學病毒學專家Lawrence Young對此表示:

面對極高的感染水平而取消這些措施,這是一個風險。也許更明智的做法是,再等兩個星期,然後再取消在家工作的建議和戴口罩的強制令。不能保證感染率會持續下降。

英國是第一個為了限制奧密克戎,而採取國際旅行限制的國家。當被問及取消對已接種疫苗的英國旅行者的測試規則時,約翰遜說,政府正在審查關於旅行的測試安排,預計在未來幾天會有公告;同時,他拒絕重新考慮對一線醫護人員的疫苗接種任務,堅持認為”事實清楚,醫護人員應該接種疫苗”。

當然,約翰遜做出這個決定壓力也很大。

此前,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被指控有違反禁閉的行為正讓他面臨著要求他辭職的聲浪;本周一,約翰遜收到一份由20多萬人簽署的要求停止疫苗護照和新冠疫苗認證的請願書,以及一份16萬份簽名呼籲撤銷對醫護人員的疫苗授權的請願書。

此前,英國衛生大臣賽義德·賈維德表示,英格蘭地區對奧密克戎毒株的防控工作已取得轉機,當地疫情防控進入下一個階段而並非終結。下周放鬆防疫限制措施是“我們都可以為之驕傲的時刻”。他強調,政府的行動取得了成效,但同時警告稱,這“不是道路的盡頭,因為我們還無法根除這種病毒及其未來的變種”。

截止1月18日數據,英國當日新增病例數達9.3萬,連續第13天下降;七日平均新增病例數回落至10萬例以內。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將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0)
上一篇 2022-01-20 09:56
下一篇 2022-01-20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