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為何要430億美元收購推特?要約信全文公布

北京時間4月14日消息,和外界預期的一樣,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終向Twitter發出了收購要約。馬斯克在寫給Twitter董事會的信件中稱,Twitter擁有非凡的潛力,他要釋放這一潛力。

馬斯克為何要430億美元收購推特?要約信全文公布

馬斯克已是Twitter最大股東,持有9.1%的股份。他提議以每股54.20美元現金出價收購Twitter,較Twitter 1月28日的收盤價溢價54%,總價值約為430億美元。受此消息提振,Twitter股價在盤前飆升了18%。

以下是馬斯克信件全文:

我投資Twitter是因為我相信它具備了成為全球言論自由平台的潛力,而且我相信言論自由對於一個正常運轉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種社會責任(societal imperative)。

然而,自從我進行了投資后,我現在意識到,以目前的形式,這家公司既不會繁榮發展,也不會滿足社會的需求。Twitter需要轉型成為一家私人公司

因此,我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收購Twitter 100%股份,較我開始投資Twitter的前一天溢價54%,較我公開宣布投資消息的前一天溢價38%。我的報價是我能夠提出的最好、最終的報價。如果它沒有被接受,我將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立場。

Twitter有着非凡的潛力。我要釋放它。

埃隆·馬斯克

(0)
上一篇 2022-04-14 20:14
下一篇 2022-04-14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