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患上Long COVID

一項新研究發現,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患長期新冠肺炎(long COVID)。而早期的研究顯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遭受COVID-19的嚴重急性疾病。據悉,在該大流行病早期出現的一個更有趣的觀察結果是,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遭受COVID-19的嚴重病例。

研究: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患上Long COVID

隨着時間的推移,一些後續研究驗證了早期的觀察結果。跟女性相比,男性不僅更有可能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而且更有可能被送入重症監護室並最終死亡。

一些研究假設社會心理和行為因素可以大部分解釋COVID-19影響中這種基於性別的差異。然而,其他研究人員指出了一些基本的生物差異,這可能是男性急性疾病嚴重程度提高的原因。

這項新研究則有趣地翻轉了先前的那些發現。雖然男性可能更有可能經歷嚴重的急性疾病,但女性似乎更有可能遭受持續的COVID-19長期癥狀。

通過追蹤涵蓋100多萬名患者的數千項已發表的研究,新研究發現,跟男性相比,女性患長期新冠肺炎的可能性高22%。與此同時,研究發現男性和女性之間的長期新冠肺炎癥狀略有不同。

研究人員在新研究中指出:“在經歷長期新冠肺炎綜合征的患者中,耳鼻喉科、消化科、精神病/情緒、皮膚科、神經科和其他併發症(主要是風濕病併發症和疲勞)在女性患者中明顯更有可能,而內分泌和腎臟併發症在男性患者中明顯更有可能。”

跟之前調查COVID-19中基於性別的差異的研究一樣,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觀察結果是由生物還是社會因素支撐。該研究指出,有幾個社會和文化因素可能在這種差異中起作用。

研究人員假設,女性更佔優勢的職業如護理或教學,這可能使她們接觸到病毒的方式更有可能導致長期新冠肺炎。或在獲得急性保健方面可能存在基於性別的差異,從而導致SARS-CoV-2感染的更多長期後果。

男性和女性之間的生物差異也可能在長期新冠肺炎的性別差異中起作用。研究人員假設,保護女性免受急性疾病影響的免疫反應也可能是放大長期新冠肺炎優勢的原因。

該研究解釋稱:“女性和男性之間免疫系統功能的差異可能是長期新冠肺炎綜合征性別差異的一個重要驅動因素。女性的先天性和適應性免疫反應更加迅速和強大,這可以保護她們免受最初的感染和嚴重性。然而這種相同的差異可以使女性更容易受到長期的自身免疫相關疾病的影響。”

也許這項新研究中強調的最大問題是目前COVID-19研究中缺乏按性別分類的數據。新研究中審查的絕大多數發表的工作沒有提供其隊列的性別數據。

研究人員指出,在COVID-19研究中缺乏特定性別的數據,這很可能阻礙了人們了解該疾病和開發更有效的治療方法的能力。該研究最後呼籲在未來發表的研究中更加註重性別特定的數據。

研究人員總結道:“缺乏報告按性別分類的COVID-19結果的研究說明需要進一步的大規模研究,從而將性別作為一個分析變量並按性別報告數據。使用特定性別的方法制定基礎研究和臨床試驗方案以按性別前瞻性地評估COVID-19的各個方面為主要目標將填補關鍵的信息空白。對生物性別如何影響COVID-19的徹底了解將對這種疾病的臨床管理和緩解策略產生重要影響。”

(0)
上一篇 2022-06-22 10:34
下一篇 2022-06-22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