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和直播需求強勁增長:騰訊將在日本建第三座數據中心

據報道,騰訊準備在日本建設新數據中心,它是騰訊在日本的第三個數據中心。日本用戶對線上遊戲、在線直播的需求強勁增長,因此騰訊決定擴張。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透露表示,騰訊日本業務的年增長率達到三位數,主要驅動力來自遊戲雲服務。楊寶樹還說:“我們將在日本建第三座數據中心,我們有經驗,不會花太多時間。”

遊戲和直播需求強勁增長:騰訊將在日本建第三座數據中心

2019年,騰訊進入日本雲市場,但騰訊沒有透露日本數據中心創造的營收和資本支出是多少。

本周四,騰訊還將在日本推出一項服務,該服務旨在支持元宇宙創建,裡面有幾十個模板。今年1月,騰訊曾在日本提供一項服務,為雲虛擬人物創建和在線直播提供支持,周四的服務相當於原服務的升級。

楊寶樹說:“我們將通過提供一系列模板減輕用戶負擔。”

自2016年向海外市場進軍以來,目前騰訊雲服務已經殺入10多個國家和地區。楊寶樹說:“我們在中國之外已經運營有30座數據中心,最近新建的數據中心位於巴西和印尼。”

韓國日本市場有相似之處,偏向娛樂領域,比如遊戲。楊寶樹說,騰訊將利用自己在遊戲領域的經驗幫助日本韓國企業向巴西、東南亞擴張;在歐洲,雲服務的訂單也在增加,騰訊的任務是將歐洲企業與它們在中國的分公司聯繫起來。

(0)
上一篇 2022-06-22 10:33
下一篇 2022-06-22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