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談為何發布Autopilot:車主睡着撞死騎車人

8月2日消息,對於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司機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人們的看法依然不一而足。那麼,特斯拉當初為何要開發這種系統?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與粉絲@Truth_Tesla的推特互動中,披露了公司發布Autopilot的原因。

馬斯克談為何發布Autopilot:車主睡着撞死騎車人

他稱,這是一名特斯拉車主睡着並撞死一名騎單車者的悲劇發生后,公司做出努力。

馬斯克談為何發布Autopilot:車主睡着撞死騎車人

最初,@Truth_Tesla分享了一段視頻,顯示特斯拉Model S的挪威司機醉酒昏迷的場景。幸運的是,當時這輛汽車上的Autopilot處於啟動狀態,這意味着在其能在危險情況下提醒其他司機,並在其後減速並促使汽車安全停下。這起事件中無人受傷。

隨後,馬斯克分享了Autopilot最初開發的諸多細節。他稱,為了將Autopilot的“V1”迭代發布給消費者,特斯拉其實“做出了許多努力”。

馬斯克還表示,在悲劇發生后,肇事司機反而起訴了特斯拉,聲稱“新車氣味”讓他睡著了。不過,法官沒有支持司機的觀點,並駁回了這起訴訟。從那時起,Autopilot始終在不斷改進,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小小)

(0)
上一篇 2021-08-02 10:24
下一篇 2021-08-02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