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大眾汽車合作 讓HoloLens技術在汽車行駛中發揮作用

微軟正式宣布了HoloLens 2的一個新的”移動平台”功能,旨在讓這個增強現實頭顯在汽車等地方工作。它解決了長期以來HoloLens存在的一個問題,即移動中的環境會使頭顯的傳感器混亂。這項改進是與大眾汽車公司合作開發的,大眾汽車公司一直在嘗試在其車輛中將該頭顯的技術整合進汽車的抬頭顯示器。

20220428_HoloLens_Still_Navigation_mit.0.webp

正如微軟的博文所解釋的那樣,其增強現實頭顯使用相機傳感器和慣性測量單元(通常包括加速計和陀螺儀)的組合來跟蹤運動。但是在汽車裡,這兩個傳感器的讀數可能會發生衝突;頭顯感覺到運動,但看到的卻是靜態環境。換句話說,它正在暈車(不要笑,事實如此)。

這就是大眾汽車在開始調查使用增強現實頭顯的技術來教司機如何更快地在賽道上行駛后發現的。它在2018年開始與微軟合作解決傳感器問題,最終,雙方合作開發了一個原型系統,可以讓汽車以AR的方式顯示實時信息。

20220428_HoloLens_Still_Pedestrian_Warning_mit.webp

該系統可以在車內和車外都放置虛擬物體。微軟發布的一張圖片(上圖)顯示,Hololens 2將虛擬地圖投射到汽車的儀錶板上,在關鍵的交叉路口,導航箭頭出現在前方。第二張圖片顯示,它提醒司機注意即將到來的行人橫道。

大眾汽車的現有汽車已經整合了一些增強現實元素,最近熱銷的ID系列電動汽車有一個增強現實的平視顯示器,可以將汽車的數據–包括當前的速度和導航指示投射到擋風玻璃上,這樣司機就可以更容易地看到,而不用把眼睛從路上移開。

鑒於微軟堅定地將3500美元的HoloLens 2瞄準了企業用戶,沒有跡象表明它很快會在消費者中推廣,只是說”從長遠來看”,它對消費者的使用情況感興趣。相反,微軟建議新功能的第一批受益者可能是海事公司,它們可以將工人與遠程機械專家聯繫起來,後者可以通過工人的HoloLens 2來診斷問題。

也許最重要的是,很明顯微軟仍在積極開發其增強現實頭顯平台,儘管今年早些時候有報道稱該項目遇到了困難。據報道,該公司在過去一年中從HoloLens團隊中流失了70名員工,其中有40多人前往Meta公司,以支持其試圖轉變成一家元宇宙公司。

(0)
上一篇 2022-05-05 23:57
下一篇 2022-05-05 2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