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快餐店購買的食品中檢測出與嚴重健康問題相關的工業化學品

根據發表在《接觸科學和環境流行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科學家在快餐店購買的芝士漢堡、雞肉卷餅和其他流行食品中發現鄰苯二甲酸酯和其他增塑劑。

研究人員在快餐店購買的食品中檢測出與嚴重健康問題相關的工業化學品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和他們的同事從受歡迎的商店購買了快餐,在樣品中發現了11種潛在的有害化學物質中的10種,包括鄰苯二甲酸酯,這是一組用來使塑料變軟的化學物質,已知會擾亂內分泌系統。研究小組還發現了其他增塑劑,這些化學品正在成為鄰苯二甲酸酯的替代物。

“我們發現鄰苯二甲酸酯和其他增塑劑廣泛存在於美國快餐連鎖店提供的預製食品中,這一發現意味着許多消費者在用餐的同時還得到了一些潛在的不健康的化學物質,”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博士后科學家Lariah Edwards說。“需要更強有力的法規來幫助阻止這些有害的化學品進入食品供應。”

此前,由環境和職業健康教授Ami Zota領導的喬治·華盛頓大學研究小組在一項全美調查中考察了快餐的消費情況,發現報告吃了更多快餐的人有更高的鄰苯二甲酸酯水平。沒有人研究過快餐和非鄰苯二甲酸酯增塑劑之間的聯繫,這些增塑劑在食品包裝和加工設備中被用來替代被禁止或限制的鄰苯二甲酸酯。

在這項研究中, Edwards、 Zota和他們的同事從不同的餐館購買了64種快餐食品,並要求他們提供三副未使用的食品處理手套。該小組測試了食品和手套中的11種鄰苯二甲酸酯和增塑劑,發現:

  • 81%的被研究的食品樣品含有一種叫做DnBP的鄰苯二甲酸酯,70%含有DEHP。這兩種化學物質在許多研究中都與人類的生育和生殖問題有關。這些鄰苯二甲酸酯還可以增加兒童學習、注意力和行為障礙的風險。

  • 86%的食品含有被稱為DEHT的替代增塑劑,這種化學品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其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 含有肉類的食品,如芝士漢堡和雞肉卷餅,其研究的化學物質含量更高。

  • 雞肉卷餅和芝士漢堡中的DEHT含量最高。研究人員指出,從同一餐館收集的食品處理手套也含有這種化學物質。

  • 奶酪披薩的大多數測試化學品的含量最低。

鄰苯二甲酸酯和替代增塑劑是用於使塑料變軟的化學品,可以從塑料中遷移到食物中,從而被攝入。塑料的一些來源包括食品處理手套、工業管道、食品傳送帶和用於包裝餐館里提供的快餐的外包裝。

Zota團隊以前的研究表明,吃在家裡做的食物的人體內這些化學物質的含量較低,可能是因為家庭廚師不使用食物處理手套或塑料包裝。Edwards說,為了避免這些工業化學品,消費者可以轉而主要吃家常菜,這通常比快餐更健康。

Edwards和Zota都說,他們的研究表明,需要對用於製造食品的化學品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和監管。他們指出,替代增塑劑越來越多地被用來替代被禁止或限制的鄰苯二甲酸酯,但還沒有進行必要的研究來證明它們是安全的。

該研究還提出了這樣的擔憂:某些種族/少數族裔群體可能會受到這些化學品的過度影響。

Zota說:“處境不利的社區往往有很多快餐店,但獲得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食品的機會有限。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以找出生活在這種食物‘沙漠’中的人是否有更高的風險接觸這些有害的化學物質。”

(0)
上一篇 2021-11-15 16:12
下一篇 2021-11-15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