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減少兒童多動症的癥狀

對於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症(ADHD)的兒童來說,吃水果和蔬菜可能是一個好主意。最近的研究顯示,這可能有助於減少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作為一項大型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員向134名有多動症癥狀的兒童的父母發放了一份詳盡的調查問卷,他們被要求描述兒童平時的飲食情況–包括90天內的份量。

fruits-and-vegetables-for-sale-1412598803c8F.jpg

資料圖

另一項調查要求父母對他們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癥狀進行評價,這是多動症的一個共同特徵,包括難以集中注意力、聽從指示、記不住東西和控制情緒。

據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人類營養學助理教授Irene Hatsu指出,結果表明,吃更多水果和蔬菜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跡象表現得不那麼嚴重。

Hatsu說道:“吃健康的飲食–包括水果和蔬菜可能是減少多動症的一些癥狀的方法之一。”

這項研究於5月10日在線發表在《Nutritional Neuroscience》上。這項研究的數據是作為青少年多動症微營養素研究(MADDY)的一部分而收集的,該研究考察了由36種成分組成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對134名6至12歲的孩子治療多動症癥狀和不良情緒控制的功效。

評估該補充劑有效性的研究顯示,服用微量元素的兒童在多動症和情緒失調癥狀方面的明顯改善是服用安慰劑的兒童的三倍。這項研究於去年發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上。

今年早些時候發表在《Nutrients》上的另一項涉及相同兒童的研究表明,家庭食物不安全程度較高的孩子比其他人更有可能表現出更嚴重的情緒失調癥狀如長期煩躁、憤怒的情緒和憤怒的爆發。

Hatsu指出,這三項研究都描繪了一幅類似的畫面,即提供兒童所需的所有營養物質的健康飲食可以幫助減少兒童多動症的癥狀。

“當患有多動症的孩子開始出現更嚴重的癥狀時,如果他們正在服用藥物的話或讓他們服用藥物,臨床醫生通常做的是增加他們的治療藥物的劑量。而我們的研究表明,值得去檢查孩子們獲得食物的機會及他們的飲食質量,看看這些是否可能導致他們的癥狀嚴重性,”Hatsu說道。

MADDY研究中的兒童都符合多動症的標準,他們從三個地方被招募過來。它們是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萊斯布里奇市。該研究在2018年至2020年間進行。參與者要麼不服藥要麼在研究開始前兩周停止用藥。

關於水果和蔬菜攝入量以及食物不安全的作用的研究則是基於兒童在開始服用微量營養素補充劑或安慰劑之前首次加入研究時收集的數據。

為什麼飲食在ADHD中可能如此重要?

研究人員認為,ADHD跟大腦中一些神經遞質的低水平有關–Hatsu指出,而維生素和礦物質作為輔助因子在幫助身體製造這些重要的神經化學物質和整體大腦功能中發揮着關鍵作用。

食物不安全可能發揮了額外的作用。

“每個人在飢餓時往往會被激怒,患有多動症的孩子也不例外。如果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的食物,這可能會使他們的癥狀惡化,”Hatsu說道。

另外,父母因無法為孩子提供足夠的食物而感到不安從而導致家庭關係緊張,而這可能會誘發多動症兒童出現更多癥狀。

Hatsu指出,MADDY研究是首批研究美國和加拿大兒童的多動症癥狀和飲食質量之間關係的研究之一。她表示,這非常重要,因為西方飲食比許多其他飲食如地中海飲食更有可能在水果和蔬菜的攝入方面有所不足。

“我們相信臨床醫生在制定或改變治療方案之前應該評估患有多動症的兒童的食品安全狀況,”Hatsu說道,“通過幫助家庭變得更有食物保障並能夠提供更健康的飲食,一些癥狀可能更容易得到控制。”

(0)
上一篇 2022-06-20 11:10
下一篇 2022-06-20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