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首款非公版銳炫Arc A380上架京東 售價3999元

英特爾首款%ignore_a_1%桌面級遊戲獨立顯卡銳炫 Arc A380 近日於京東上架,零售價格為 3999 元。定價包括增值稅,但遠高於為中國市場披露的 1030 元建議零售價。這款非公版顯卡來自於藍戟(Gunnir),它是亞太地區 OEM 和預製 PC 領域非常受歡迎的顯卡製造商。

訪問:藍戟 A380

藍戟是中國市場獨佔首發廠商之一,其它廠商還包括宏碁、華碩、技嘉、惠普、微星等。藍戟是首批提供非公版 DG1 顯卡的公司之一,現在它們又推出了第一款非公版的 DG2 顯卡,具有 6 GB GDDR6 內存和完整 ACM-G11 GPU 的 GUNNIR Arc A380 Photon。

英特爾首款非公版銳炫Arc A380上架京東 售價3999元英特爾首款非公版銳炫Arc A380上架京東 售價3999元英特爾首款非公版銳炫Arc A380上架京東 售價3999元英特爾首款非公版銳炫Arc A380上架京東 售價3999元英特爾首款非公版銳炫Arc A380上架京東 售價3999元英特爾首款非公版銳炫Arc A380上架京東 售價3999元

英特爾 Arc A380 顯卡將是一款入門級設計,配備採用 Alchemist Xe-HPG 架構的完整 ACM-G11 GPU。它包含完整的 GPU 配置,使用 8 個 Xe 核心或 1024 個 ALU。該顯卡還具有 6 GB GDDR6 內存,運行 TBP 額定功率約為 92W。該卡的最高頻率額定為 2450 MHz,這表明英特爾正在充分利用台積電的 6nm 工藝節點。 GUNNIR 定製型號的 VRAM 時鐘為 15.5 Gbps,帶寬為 186 GB/s。內存速度也由英特爾悄悄更新,用於其參考設計。

有趣的是,該卡確實使用了運行速度為 16 Gbps 的“K4ZAF325BM-HC16”內存芯片,但英特爾似乎降低了顯存規格,可能是為了節省電力,這對於台式機版本沒有意義。非公版已經具有 92W 的更高 TBP 並具有 8 針連接器,因此以 16 Gbps 的速度運行內存應該沒有任何問題。但很可能甚至董事會合作夥伴也將內存時鐘換成了 GPU 時鐘。

目前尚不清楚該卡是使用定製 PCB 還是參考設計,但它確實帶有一個用於啟動的 8 針電源連接器,並採用 2+1 相 VRM 設計。護罩的側面帶有“Intel Arc”標誌,並帶有一個 GUNNIR Photon 標誌,該標誌通過 LED 照明點亮,即使是入門級卡也具有更高級的外觀。

至於顯卡本身,GUNNIR Arc A380 Photon 採用標準盒裝封裝,帶有 Intel Arc 3、XeSS 和 DirectX 12 Ultimate 營銷標誌。顯卡本身是雙插槽和雙風扇設計,其下方裝有鋁製散熱器。護罩和背板採用漂亮的黑色+灰色雙色調主題,背板延伸到 PCB 之外。有一個 6 毫米鍍鎳銅熱管穿過散熱器。

(0)
上一篇 2022-06-20 09:00
下一篇 2022-06-20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