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廢除汽車購置稅

據鳳凰網財經報道,同濟大學教授、國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車協同創新中心主任余卓平在2022鳳凰網財經雲峰會上建議稱應該廢除汽車購置稅。他表示,“現在補貼政策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新能源汽車是取消購置稅的,在補貼期間取消購置稅。但是隨着補貼的退出,購置稅又要回來。”

如果是國民車,就不應該有車輛購置稅。曾經家庭私人用的轎車是作為奢侈品來定位的,奢侈品有特殊的奢侈品稅。車輛的購置稅,是從奢侈品稅類比出來的。”

“如果是普通國民都能夠買得起的汽車,那是普通的用品,就不能再有購置稅。高端的要收奢侈品稅,還說得過去,但是普通的國民車不應該收。如果有這樣一系列政策,我相信國民車的基座,會形成一個較大的市場。”

專家建議廢除汽車購置稅

據了解,目前購買汽車均需按照開票價,以一定的比例支付購置稅,以一台20萬元的汽車為例,購置稅約為1.7萬元,加上保險什麼的,落地價怎麼也要超過22萬元了。

如果免除購置稅,那就只需花費20萬出頭,對於消費者而言,無異於省了一筆不算小的開支。

專家的建議得到了不少網友的認可,有人表示,完全免除購置稅可能性不大,但可以限制價格區間,比如25萬元以下。

(0)
上一篇 2022-06-18 20:00
下一篇 2022-06-18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