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da Lovelace GeForce RTX 40 GPU功率限制詳解

Kopite7kimi披露了NVIDIA Ada Lovelace GPU的功率限制,該GPU是下一代GeForce RTX
40顯卡的核心,功率限制包括桌面和移動部分。由Ada
Lovelace驅動的AD102旗艦級台式機最大功率為800W,旗艦級移動設備AD103最大功率為175W。

NVIDIA-GeForce-RTX-3090-Ti-very_compressed-scale-6_00x-Custom-724x740.png

基於Ada Lovelace圖形架構的NVIDIA GeForce RTX 40系列陣容將有桌面和移動兩種類型。之前我們聽到了各種報道說旗艦產品的TGP高達900W,但正如我們所知,功率限制是GPU能夠達到的最大值,並不反映實際的TGP/TBP數字,這些限制可能只有嚴重超頻的和定製冷卻的情況下才能達到。

四個NVIDIA Ada Lovelace GPU SKU,即AD102、AD103、AD104和AD106。除AD102外,所有GPU都有相應的移動版,原因很簡單,旗艦芯片的功率要求高得多,筆記本電腦的電池功率無法支持。GA102 GPU的情況也是如此,所以GA103屆時會是最高端的移動產品。

圖片.png

從台式機陣容開始介紹,英偉達AD102 GPU將具有800W的功率限制,AD103 GPU為450W,AD104 GPU將是400W,AD106是260W。至於移動版部件,AD103移動GPU將具有175W的功率限制,AD104移動版限制在同樣的175W,AD106移動版是140W。

圖片.png

不難發現,NVIDIA對台式機和移動部件的功率限制有大幅增加。AD102的800W功率限制已經很誇張了,但是利用它的實際顯卡最終大概可以達到600W的TGP。AD103和AD104的GPU彼此非常相似,因此TGP數字在移動端幾乎相同,而在桌面部分相差50W。AD106屬於主流的260W,而使用它的實際圖形卡最終將接近200W的TGP。移動部件的最大功率限制為175W,因為這是該平台在給定區域內所能做到的最好成績。任何更好的表現都需要對現有的筆記本電腦和散熱器進行重大的重新設計,而現在看起來大多數製造商都不願意進行這種額外的投資。

基於桌面和移動部件之間的功率極限的差異,NVIDIA GeForce RTX GPU的兩個細分市場之間將再次出現巨大的性能差異。但這只是由於移動平台的限制,仍然,我們預計在移動端性能方面會有重大提升,而台式機則會更上一層樓。

據傳NVIDIA將在10月推出GeForce RTX 4090,11月推出RTX 4080,12月推出RTX 4070,RTX 4060在2023年CES上亮相。

(0)
上一篇 2022-06-18 16:00
下一篇 2022-06-18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