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美聯儲數字貨幣或將助力維持美元國際地位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名為“美元國際角色首屆會議”的開幕致辭中表示:“美國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可能有助於維持美元的國際地位。”“鑒於加密資產規模和穩定幣規模增長,美聯儲正在研究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是否將改善已經安全高效的國內支付系統。”鮑威爾表示。

2390552902_c4f7b40780_b.jpg

他表示,總體而言,美元國際角色有很多好處。“對美國來說,它降低了美國家庭、企業和政府的交易費用和借貸成本。它的普遍存在有助於遏制不確定性,並相應地降低了國內家庭和企業的對沖成本。”

鮑威爾還強調,全球貨幣體系的快速變化可能會影響美元未來的國際地位,美聯儲考慮自己的央行數字貨幣時,將考慮全球金融體系在未來十年將如何演變。

鮑威爾還表示,美聯儲目前專註於將通脹率恢復至2%水平,並強調美聯儲穩定物價的承諾增加了市場對美元的信心。美元指數近期持續回暖,截至發稿,美元指數漲0.71%至104.620。

(0)
上一篇 2022-06-17 22:39
下一篇 2022-06-17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