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越南工廠關停影響較預期更嚴重 可能持續到2022年

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分析師近日表示,越南工廠長期關閉的影響可能會比許多服裝和鞋類零售商預期地更糟,這種影響將持續到2022年。美銀證券在發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稱,越南的復蘇將比零售商預期地更為緩慢,企業對復蘇的時間過於樂觀。

美銀為自己的預測列舉了許多理由,包括越南南部(許多服裝和鞋類生產商所在地)經濟重新開放的速度比北部慢得多。

今年7月至8月,越南經歷了新冠感染病例的爆炸性激增,引發了當地新一輪的封鎖措施。工廠生產暫停對阿迪達斯和耐克等公司造成了打擊,這些公司的運動鞋和服裝嚴重依賴該地區的生產。儘管自那以後,該地區的經濟開始重啟,但美銀指出,該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仍大幅低於其他國家。

美銀經濟學家Mohamed Faiz Nagutha表示,雖然去年因為疫情該地區的經濟也短暫中斷過,但當時的生產活動十分迅速的恢復了,而這次的生產正常化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或長達6個月。

他補充稱,目前越南工廠重啟運營規則仍然非常嚴格和複雜,這可能會妨礙員工重返工作崗位。

“總的來說,我們預計,一些不利因素將給生產迅速恢復的預期帶來壓力——包括可能持續的勞動力短缺……也有可能是因為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亞洲其他許多地區的供應鏈中斷(的影響)”,Nagutha稱。

國際運動服飾公司彪馬此前警告,供應鏈瓶頸,尤其是在越南,將導致其產品供應短缺,這種影響會一直持續到明年。上周,由於採購中斷,阿迪達斯下調了2021年的業績預期。

受疫情的影響,越南工廠從7-9月份都處於關閉狀態,這導致阿迪達斯在今年下半年失去了1億件產品的產能。越南工廠主要為阿迪達斯生產鞋履,通常占阿迪達斯採購量的28%。

阿迪達斯提到,產能損失仍將使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總銷售額減少10億歐元,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基本恢復正常,明年第一季度之後不會產生重大影響。

當地時間11月15日晚間,越南衛生部通報,在過去24小時內,越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616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再次反彈至三位數。

美銀:越南工廠關停影響較預期更嚴重 可能持續到2022年

(0)
上一篇 2021-11-16 12:21
下一篇 2021-11-16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