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新型激光雷達:巴掌大小、能“看”300米

據海外媒體報道,東芝發布了新型激光雷達,與該公司2021年6月推出的上一款激光雷達相比,新型激光雷達投影裝置的尺寸縮小了四分之三。資料顯示,新款激光雷達使用兩個新的投影儀單元,體積僅為206立方厘米,可輕鬆放於手掌;其測距範圍擴大至300米,圖像分辨率為1200×84像素。

此外,這款激光雷達可靈活配置投影儀單元組合,以處理各種遠程和廣角探測應用,或推動東芝在自動駕駛和基礎設施監控等重點應用領域的發展,並進一步應用於探索機器人、無人機和小型安全設備等其他領域的合作。

據了解,兼顧激光雷達的射程、大小與人眼安全一直是一大挑戰,為此,東芝的解決方案是一種激光雷達,可使用多個小型投影儀作為激光束源

這些小型投影儀能向同一方向發射對人眼安全的光束,不僅擴大了有效射程,而且還降低了激光雷達的總體尺寸。

此外,開發團隊還利用東芝的專利電機控制技術,設計三重控制迴路,用於在多台投影機中對多邊形鏡的旋轉速度、旋轉角度和電流進行控制。這樣可以保證高精度的同步,並且鏡像的偏向角不超過0.02度。

在現場測試中,東芝證實,配備兩種新型投影儀的激光雷達的射程為300米,比之前的單一投影儀原型的射程長1.5倍

在非常明亮的陽光條件下(100000勒克斯),雙投影儀激光雷達也顯示了掃描圖像更多的細節。

東芝研發中心高級研究科學家Sai表示,正在繼續研究,推進激光雷達技術,包括固態激光雷達,以提高射程和分辨率,並使激光雷達更小。

我們的目標是在2023財年將激光雷達商業化,用於自動駕駛和基礎設施監測,並期待在機器人、無人機和安全設備中探索新的應用。”

東芝推新型激光雷達:巴掌大小、能“看”300米

(0)
上一篇 2022-03-29 16:41
下一篇 2022-03-29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