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 4被科學家用來研究阿爾茨海默病

6月17日消息,據9to5Google報道,在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DigiHealth實驗室里,研究人員使用谷歌Pixel 4手機研究阿爾茨海默病。研究人員表示,我們的眼睛是檢測阿爾茨海默病的重要指標之一,特別是眼睛的瞳孔,輕度認知障礙者在完成認知測試時其瞳孔擴張的程度會更大,而輕度認知障礙則被認為是阿爾茨海默病的前驅階段。

利用這一原理,研究人員使用谷歌Pixel 4手機跟蹤記錄一個人瞳孔大小的微小變化,以此來判斷受試者是否有輕度認知障礙。

谷歌Pixel 4被科學家用來研究阿爾茨海默病

這是因為谷歌Pixel 4支持3D人臉識別,它配備的紅外攝像頭就可以完成上述工作。

9to5Google同時表示,雖然iPhone支持3D人臉識別,而且也廣泛使用了紅外攝像頭,但是iOS生態封閉,第三方應用程度不能調用紅外攝像頭,因此谷歌Pixel 4是目前唯一可以用於這項研究的智能手機。

谷歌Pixel 4被科學家用來研究阿爾茨海默病

(0)
上一篇 2022-06-17 17:30
下一篇 2022-06-17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