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大雪直接淹沒一樓 內蒙古通遼市民開啟雪中挖車模式

近日,內蒙古多地遭遇大雪天氣侵襲,其中通遼積雪深度打破1951年來最深紀錄。11月9日,內蒙古通遼,受暴雪影響,一小區車輛全部被埋,市民雪中挖車。

據拍攝者魏女士稱,兩名男子是對面樓的鄰居,下午等自己回來后發現挖完了,但是挖完也開不出去,四周被雪圍着就像雪庫,看到這一幕感覺很有趣就拍了下來。

根據此前報道,通遼此次累計降雪量達到81.3毫米,甚至有當地網友表示,自己家原本是住在三樓的,但是大雪之後一樓直接“原地消失”,被積雪完全覆蓋,自己家的三樓竟然變成了二樓。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大雪相比暴雨的直接傷害會小一些,但是專家表示依然要小心引發“白災”。

鑒於當地的牲畜養殖是一大支柱產業,專家表示,如果後期積雪不能儘快消融,將會形成嚴重“座冬雪”,對牧區、半農半牧區的飼料儲備是嚴峻的考驗,有可能引發白災。

據了解,“白災”也就是雪災,而牧區雪災指由於積雪過厚、維持時間長,掩埋牧草,使牲畜無法正常採食,導致牧區大量牲畜掉膘和死亡的自然災害。

破紀錄大雪直接淹沒一樓 內蒙古通遼市民開啟雪中挖車模式

(0)
上一篇 2021-11-10 16:29
下一篇 2021-11-10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