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不尋常的星系“墓地”發現新的中子星類型

由悉尼大學科學家們領導的一個國際團隊發現了一顆不尋常的發出無線電信號的中子星,它的旋轉速度極慢,每76秒完成一次旋轉。這顆恆星是獨特的,因為它位於“中子星墓地”,在那裡通常不可能有脈衝。這一發現是由MeerTRAP團隊利用南非的MeerKAT射電望遠鏡完成的,並於2022年5月30日發表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

{ELKP[A)GZOFUAC}A24BSJE.png

這顆中子星最初是從單個脈衝中檢測到的。然後科學家們可以利用天空圖像確認多個脈衝,以確認其位置。中子星是大質量恆星的超新星爆炸的極其密集的殘餘物。科學家們知道在我們的銀河系中大約有3000顆這樣的中子星。然而,這個新發現與迄今為止所看到的任何東西都不同。研究小組認為它可能屬於理論上的超長周期磁星類別–具有極強磁場的恆星。

Manisha-Caleb.jpg

研究負責人Manisha Caleb 博士曾在曼徹斯特大學工作,現在在悉尼大學工作。她表示:“令人驚訝的是,我們只在這個來源的旋轉周期的0.5%的時間裡探測到了它的無線電發射。”

“這意味着,無線電波束與地球相交是非常幸運的。”

“因此,銀河系中很可能還有許多這種旋轉非常緩慢的恆星,這對了解中子星的誕生和年齡具有重要意義。”

“大多數脈衝星調查都沒有搜索這麼長的周期,所以我們不知道可能存在多少這樣的恆星。”

41550_2022_1688_Fig2_HTML.png

新發現的中子星被命名為PSR J0901-4046,似乎至少有七種不同的脈衝類型,其中一些脈衝以固定的時間間隔出現。它顯示了脈衝星、超長周期磁星的特徵,甚至還有快速射電暴–天空中隨機位置的短暫射電閃光。

“這是一類新的中子星的開始。它與其他類別的關係如何或是否相關,還有待探索。外面可能還有很多。我們只需要看看!” Caleb博士說。

(0)
上一篇 2022-06-17 14:20
下一篇 2022-06-17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