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搶到ASML“額外”EUV光刻機,今年至少可獲得18台

據台媒《經濟日報》報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荷蘭訪問ASML之後,已經確保取得“額外”的極紫外光(EUV)光刻機設備報道稱,業界認為,ASML是全球唯一的高端芯片製程設備製造商,EUV設備的穩定供給,是三星超車台積電、搶下全球晶圓代工龍頭的關鍵。

傳三星搶到ASML“額外”EUV光刻機,今年至少可獲得18台

據韓媒Business Korea報道,三星15日表示,李在鎔14日造訪ASML荷蘭總部時,拜會了ASML首席執行官Peter Wennink等高管,廣泛討論半導體技術的未來、市場前景及EUV設備的供應,並取得“額外”的EUV光刻機設備。

業界此前傳出,去年ASML的EUV設備年度出貨量為48台,其中15台由三星奪得,20台由台積電包辦。

報道稱,今年ASML的EUV光刻機出貨量估計為51台,其中三星預定18台,台積電則至少確保22台。

根據韓媒報道,此次三星若能爭取到更多EUV機台,則今年至少可獲得18台,不過三星未詳細說明此次獲得的“額外”EUV設備內容。

三星2000年代開始與ASML在半導體製程與設備開發方面進行合作。2012年,三星入股ASML,強化雙方夥伴關係。

(0)
上一篇 2022-06-17 14:18
下一篇 2022-06-17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