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野貓正在把瀕臨滅絕的有袋動物推到瀕臨滅絕的邊緣

袋鼠島袋鼩並不像考拉、袋鼠或負鼠那樣是最知名的有袋動物之一,但它卻是最稀有的動物之一。這種可愛的、老鼠大小的動物生活在南澳大利亞沿海的袋鼠島。專家估計,只有500隻小動物仍然存在,並且這個數字正在受到野貓的威脅。

研究:野貓正在把瀕臨滅絕的有袋動物推到瀕臨滅絕的邊緣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瀕危物種紅皮書是一份收錄受威脅物種名單的目錄,它將島上的袋鼩列為極度瀕危物種,這意味着它們距離在野外滅絕只有一步之遙。大規模的叢林火災在2019年和2020年蔓延到全島並燒毀了98%的這種稀有哺乳動物的棲息地。

周四發表在《科學報告》上的一項研究調查了貓對袋鼠島袋鼩的少量剩餘種群構成的危險。

研究人員檢查了2020年2月至8月期間從島上保護區收集的86隻野貓的胃和消化道。其中七隻貓的體內有八種不同的袋鼠島袋鼩的殘骸。對此,研究小組報告稱:“我們的結果首次證實,野貓確實在捕食袋鼠島袋鼩,並且它們在火災發生后直接成為該物種的有效獵手。 ”

這項研究強調了在島上控制野貓的重要性。《科學報告》出版商Springer在一份聲明中說道:“一個小的、孤立的種群像叢林火災這樣的自然災害以及野貓等引入的捕食者的綜合壓力可能導致這一脆弱物種的滅絕。”

另外,研究小組還發現了一隻瀕臨滅絕的袋狸的遺體,這突出了野貓對其他受威脅物種的壓力。  為了減少入侵貓對本地野生動物的影響,當地政府推出了袋鼠島野貓根除項目。據悉,貓咪被捕獲並被處以安樂死。袋鼠島景觀委員會在一份解釋中指出:“如果根除計劃成功,那麼袋鼠島將成為沒有野貓的最大的有人居住的島嶼–對該島的生態系統和經濟產生巨大的好處。”

(0)
上一篇 2022-06-17 10:20
下一篇 2022-06-17 10:30

相关推荐